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 [另開新視窗]

本科設立結合門診醫療、衛教、自殺防治與酒藥癮關懷服務,為朝向完善的精神醫療而努力。

隨著社會變遷快速,各種壓力隨之增加,常造成個人的身心困擾,甚至影響個人的日常生活、工作、學習或人際關係,進而影響能力的展現。如何在紛擾的環境中,維持身心平衡,是現代人重要的課題。透過增進自我覺察、思考轉念、生活調適或是藥物協助,不僅可以避免個人功能的持續下降,也可以讓我們在生活當中找到一個平衡點。

本科設立的目的,就是希望藉由醫療協助,提供大家一個新的生活平衡點。本科致力於開辦精神疾病、藥癮、酒癮衛教講座,並提供身心門診醫療。未來,將努力提升科內研究特色與深度,並擴大與其他臨床科和院外研究合作。

1. 一般門診服務:

失眠,適應障礙,身心症,焦慮症,憂鬱症,躁鬱症,厭食與暴食症,失智症(目前有設立中西醫整合門診),譫妄症,思覺失調症,妄想症,酒、藥癮治療,個別心理諮詢,身心障礙鑑定等。

2. 特約門診:

美沙冬替代療法,個別心理治療約診,團體治療約診等。
 

醫師介紹

 

衛漢庭醫師
衛漢庭 醫師

醫師專長:
●精神科.心身醫學科.憂鬱症及情緒疾患
●失眠及焦慮.自律神經失調
●物質濫用之預防及戒治

醫師簡介 我要掛號

郭彥君醫師
郭彥君 醫師

醫師專長:
●酒癮、藥物成癮、安眠藥濫用
●失眠、焦慮、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
●精神分裂、躁鬱症

醫師簡介 我要掛號

陳亮妤醫師
陳亮妤 醫師

醫師專長:
●憂鬱症、精神分裂、躁鬱症
●酒精濫用、藥物濫用、安眠藥濫用
●女性精神衛生

醫師簡介 我要掛號

陳裕雄醫師
陳裕雄 醫師

醫師專長:
●成癮及物質濫用之預防及戒治、同志及跨性別之精神健康、性藥諮商、性傳染病及愛滋相關之心理健康諮詢
●失眠、焦慮症、恐慌症、自律神經失調、憂鬱症及情緒疾患、思覺失調症

醫師簡介 我要掛號

蘇璿允醫師
蘇璿允 醫師

醫師專長:
●安眠藥或非法物質成癮、酒精成癮、賭博成癮、遊戲成癮、性成癮
●失眠、緊張、焦慮、自律神經失調症狀、壓力調適
●思覺失調症、躁鬱症、憂鬱症、成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醫師簡介 我要掛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