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515/relpic/23375/14080/3ffbe94c-b4c4-484c-a57f-fa45002a4d9f.png



Art editor Img

婦女健康中心

        乳癌是台灣婦女發生率第1位,死亡率第4位之癌症,每年約有8200名婦女罹患乳癌,1700餘名婦女死於乳癌,對婦女健康威脅極大。因乳房攝影可用來偵測乳房的鈣化點或腫瘤,發現無症狀的零期乳癌,是目前證實最有效的篩檢工具,且研究顯示,2年接受1次乳房攝影可以降低婦女乳癌死亡率21-34%,故國際上和台灣皆以乳房攝影來進行篩檢服務。為方便婦女民眾來院受檢,本院精心成立全新婦女健康中心,並引進最新全數位化乳房攝影儀器。此儀器與過去相較,不僅可以減少輻射劑量,也可大幅減少乳房攝影壓迫時造成的疼痛與不適。歡迎婦女民眾多加利用,凡符合45-69歲之婦女,每兩年可做一次免費乳房攝影篩檢,請攜帶您的健保卡來本院檢查。享受國民福利之餘,也可維護自身的健康。
 
Art editor Img

乳房微創手術

  疑似乳癌而手術的病人,最後證實良惡性的比例約為3:1。為了讓疑似乳房腫瘤之婦女,能夠不用傳統手術來取出病灶做病理化驗,免除傳統手術造成的疤痕,本院特地引進全世界最新乳房攝影立體定位設備及麥瑪通真空輔助吸引切片系統,不需住院及全身麻醉,即可取得充足的病灶組織。
   只需要局部麻醉下,利用直徑約0.5公分的穿刺針配合內置的圓形旋轉刀片及真空吸引器,將此針穿入腫瘤,將組織吸出。而乳房外表只留下一個約0.5公分的傷口,不必縫合,患者術後即可返家。
   麥瑪通真空輔助吸引切片系統,在全世界已執行超過300萬的活組織切片檢查,於美國有80%的市場占有率。使用麥瑪通可以不需使用開放性手術,進行高度準確診斷乳房的病變,也可用於非癌性的乳房腫塊,如纖維腺瘤…等。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

乳房影像諮詢門診,由專業的主治醫師為您服務。門診時段如下:

表格標題
時段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
上午




下午
乳房影像
諮詢門診
陳振德醫師

乳房影像
諮詢門診
彭國洲醫師

免費乳房攝影檢查登記地點:2樓外科門診區(8診對面)
 
 癌症篩檢管理中心服務電話:27861288轉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