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成立宗旨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本著醫院宗旨「弱勢市民服務好」,提供長期使用呼吸器兒童照護與其身心發展,於2011年12月21日成立「兒童呼吸照護病房」。為病童提供良好的醫療及生活學習空間,以合理的照護費用,減輕家屬的照護負擔。



醫療特色


  1. 兒童長期呼吸照護病房設立於陽明院區五樓B區,共設置12床。病房為獨立空間,以期降低感染率。採光良好,提供病患舒適、人性化的環境。希望營造出一種家的感覺,本著全人照護精神,提供病童良好醫療照護及生活學習空間。此外還備有電視機或個人電腦提供病童娛樂,並設有輔導室,可安排教育學習課程和社會服務義工講故事等活動。
    兒童呼吸照護病房大門病房內部淋浴間
    提供病患舒適、人性化的環境

     


  2. 醫療團隊由兒科胸腔專科醫師及多位臨床經驗豐富的兒科醫師帶領護理人員、呼吸治療師、個案管理師等專業人員來照顧病人,高品質的照護,讓患者得到最安心保障。院區有完整的整合性呼吸照護體系,包括加護病房、急性病房及呼吸照護病房,可依病人情況變化持續提供治療及照護。
    醫療團隊
    醫療團隊
     
  3. 病房備有各類型小兒專用呼吸器、生理監視器、電擊器及急救設備等。並有中央空調、氧氣、空氣及抽吸設備,備有緊急不斷電供電系統,提供病患安全的醫療空間。


 


入住條件


  1. 因疾病造成需要長期倚賴呼吸器之17歲以下病童,病情穩定,須長期醫療照顧者。
  2. 長期使用呼吸器,家屬無法居家照顧之病童。
  3. 提供家屬喘息照護。




入住流程


1.電話聯絡 2.醫療團隊評估病情 3.參觀環境與解說 4安排入住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雨聲街105號
聯絡單位:5樓兒童呼吸照護病房;電話:(02)28353456轉6535
每日探訪時間:09:00-21:00;本單位不提供家屬或家事服務員留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