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 [另開新視窗]
  1. 以中醫傳統「辨證論治」、「望聞問切」的診斷及治療方法,結合現代醫學的生化及理學檢查,為女性患者提供安心適切的診治,包含月經病、帶下、妊娠、產後、更年期、子宮卵巢腫瘤等病症,以及其他婦女常見疾患,如間質性膀胱炎、膀胱過動、尿失禁、骨質疏鬆、陰癢等。
  2. 針對個人體質針灸及藥物減重,有專業營養師做健康減重的飲食衛教,另外有針對不同體質的消脂茶提供。
  3. 不孕症門診:中醫婦科醫師藉由藥物、針灸、溫灸及薰蒸方的體質的調理,改善不孕常見的問題,月經週期不規則、促進排卵、提高黃體期溫度、增加精蟲數及活動力等,以提高自然及人工的受孕成功機率。
     
簡 介

透過中醫四診〈望聞問切〉與八綱〈陰陽表裡寒熱虛實〉辨證,找出婦科疾病的癥結,給予根本性的治療,而非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解決您不為人知的煩惱。
針對台灣地區濕熱環境,婦女朋友容易黴菌感染而造成陰部搔癢,特別推出「陰癢洗方」,可改善您因為癢而坐立難安的窘境。針對常見婦科疾病所編寫的衛教單張,如子宮脫垂、痛經、更年期、產後調理、帶下…等等,內容除教導注意事項、飲食宜忌外,也提供有效藥膳。
本院婦科對月經失調、痛經、帶下、不孕、產前、後疾病、子宮肌瘤、更年期障礙、骨質疏鬆、婦女肥胖、尿失禁有相當不錯的療效。
 

醫師介紹

林森醫師

中醫中心醫師
 

相關設備及特色

1. 利樂包:
「加味四物湯」:經後氣血虛、頭暈、心悸
「美麗佳人湯」:冬季手腳冰冷、頭暈、面色萎黃
「調經方」:養血調經
「通乳茶」:乳腺炎、乳汁不通
「增乳茶」:氣血虛弱、乳汁不足
「 婦科薰蒸方」:下腹虛冷所產生的不孕及經痛
2. ARDK(能量檢測儀):從科學儀器測量各經絡能量,更瞭解各臟腑體質的狀況。
3. HRV (心律檢測儀):從科學儀器測量自律神經活性,更了解個人自律神經平衡狀況。

相關診治疾病項目範圍

• 經:月經提前或量少、月經延後或量多、月經周期不規則、閉經、痛經、崩漏、經前症候群等。
• 帶:白帶、骨盆腔發炎等。
• 胎:不孕症、安胎、產前諮詢等。
• 產:坐月子、產後乳汁不足、產後諮詢等。
• 其他:更年期障礙、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症、多囊性卵巢、乳房腫瘤、乳腺炎、陰部搔癢、子宮脫垂、美容保健等。
• 減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