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 [另開新視窗]

針灸為中國傳統醫學最具世界醫學認定之科學療法之一,1980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公佈43種針灸治療有效的病症,在1995年2月世界衛生組織發表 <針灸臨床規範>鼓勵從事針灸臨床研究並指示研究方法,針灸對於各種神經痛、肌肉痛、關節痛,最具療效,本院有傳統針灸、耳針、穴位敷貼和拔罐等治療。

 

特色

本院針灸的適應症包括:
一、疼痛症:關節炎、風濕痛、頭痛、牙痛、肩痛、五十肩、腕痛、手足麻木、腰痛、急性扭傷、三叉神經痛、坐骨神經痛、其他神經肌肉痛、扭傷、落枕等。
二、耳鼻喉疾患:耳鳴、耳聾、急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急性扁桃腺炎、慢性鼻竇炎等。
三、呼吸系統疾患:感冒、流行性感冒、支氣管炎、氣管炎、氣管炎、咽喉炎、氣喘等。
四、消化系統疾患:胃灼熱感、腹瀉、便秘、消化不良、噁心、嘔吐、痔瘡、胃痛、胃下垂、十二指腸潰瘍、食慾不振等。
五、神經精神疾患:失眠、神經衰弱、焦慮、顏面神經麻痺等。
六、心臟血管疾病:中風後遺症、高血壓、心悸、不整脈。
七、皮膚疾患:青春痘、過敏性鼻炎、皮膚搔癢症。
八、婦科疾患:痛經、閉經、陰道炎、子宮脫垂、月經不順、白帶、不孕症等。
九、眼科疾患:麥粒腫、急性結膜炎、假性近視、青光眼等。
十、泌尿系統:攝護腺肥大、尿失禁、性功能障礙等。
十一、其他:腦性麻痺後遺症、小兒麻痺後遺症、小兒消化不良、夜尿、減肥、戒菸、戒酒等。
 

醫師簡介

林森醫師

中醫中心醫師
 

診治疾病項目範圍
  • 疼痛症:關節炎、風濕痛、頭痛、牙痛、肩痛、五十肩、腕痛、手足麻木、腰痛、急性扭傷、三叉神經痛、坐骨神經痛、其他神經肌肉痛、扭傷、落枕等。
  • 耳鼻喉疾患:耳鳴、耳聾、急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急性扁桃腺炎、慢性鼻竇炎等。
  • 呼吸系統疾患:感冒、流行性感冒、支氣管炎、氣管炎、咽喉炎、氣喘等。
  • 消化系統疾患:胃灼熱感、腹瀉、便秘、消化不良、噁心、嘔吐、胃痛、胃下垂、十二指腸潰瘍、食慾不振等。
  • 神經精神疾患:失眠、神經衰弱、焦慮、顏面神經麻痺等。
  • 心臟血管疾病:中風後遺症、高血壓、心悸、不整脈等。
  • 皮膚疾患:青春痘、脂漏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皮膚搔癢症、乾癬等。
  • 婦科疾患:痛經、閉經、陰道炎、子宮脫垂、月經不順、白帶、不孕症等。
  • 泌尿系統:攝護腺肥大、尿失禁、性功能障礙等。
  • 其他:腦性麻痺後遺症、小兒消化不良、夜尿、減肥、戒菸、戒酒、假性近視等。
     
未來發展

  針灸已為中國傳統醫學最具世界醫學認定之科學療法之一,本科朝著「中醫現代化」和「中西醫結合」的崇高理想邁進。本院中西醫聯合疼痛門診,在西醫的治療基礎 上配合中醫針灸的治療,除可減輕西藥的服用劑量外,更可消除各種不適的症狀,達到更理想的治療效果,未來希望能夠提供民眾更完善之中西醫相互配合之治療, 以提供更好的醫療品質,達到相得益彰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