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 [另開新視窗]

  中醫較具療效的疾病有:各類型肝炎、腸胃病、過敏免疫疾病、風濕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骨質疏鬆症、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失眠等。
 

特色

  中醫內科治療的範圍很廣,舉凡目前西醫大部份疾病,中醫也能參予治療,雖說中醫治療著重「辨證論治」,但本院區對疾病的診斷也借重現代醫學的診療儀器及檢 驗設備,如x光,超音波,一般血液、尿液、糞便等的檢查,生化及血清學的檢查,使疾病診斷更精確,再根據「辨病」的診斷基礎上,運用中醫的「辨證論治」開 立中藥處方。
本院區中醫內科醫師均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其中有多位具備西醫及中醫雙重執照的醫師,同時亦擁有西醫專科醫師資格。您的健康是我們的責任,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醫師簡介

林森醫師

中醫中心醫師
 

診治疾病項目範圍
  • 呼吸系統:感冒、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鼻竇炎、慢性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肝病、支氣管哮喘、慢性咽炎、咳嗽。
  • 腸胃消化系統:胃痛、腹脹、慢性腹瀉、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便秘、痣瘡、食慾不振、腹痛、便血。慢性肝炎、肝硬化、肝機能異常。
  • 泌尿系統:水腫、急慢性腎炎、頻尿、尿失禁、血尿。
  • 心臟血管系統:高血壓、末稍循環障礙、心悸、心臟無力等。
  • 內分泌系統:糖尿病、甲狀腺機能障礙、高血脂、肥胖、骨質疏鬆、發育不良、代謝症候群。
  • 風濕免疫:類風濕性關節炎、全身性紅斑性狼瘡、痛風等。
  • 神經系統:頭痛、手足麻木、無力、失眠、煩躁、顏面神經麻痺、眩暈、耳嗚、中風後遺症。
  • 肌肉骨骼系統:腰背痛、肩背痛、抽筋、坐骨神經痛。
  • 癌症:西醫放射線療法或化學療法後之輔助治療及調理。
     
未來發展

  鑒於主流醫學與替代輔助醫學的合作已是國際潮流,加上國內民眾常有自行併用中西醫藥治療的情形,因此林森院區的發展是在既有的基礎上,「結合實證與經驗醫學,兼容現代與傳統特色」,以中西醫聯合的醫療照護模式,逐步開辦中西醫聯合門診、中西醫聯合住院照護以及中西醫聯合健康檢查,由中、西醫相關專科醫師針對特定疾病共同診療,期能在明確診斷之下加強療效,並提升安全性。
  一些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在西醫的治療基礎上配合中醫的治療,除可減輕西藥的服用劑量外,更可消除各種不適的症狀,達到更理想的治療效果。另外各種癌症經過西醫手術放射線或化學治療後再加中藥調理,可減少化療或放療之不適副作用,補充手術後的元氣,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質,未來希望能夠提供民眾更完善之中西醫相互配合之治療,以達到相得益彰之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