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 [另開新視窗]

腰痛、膝關節退化也可以看傷科嗎?是不是只有扭、挫傷、跌打損傷才可以看傷科?這是一般人常有的疑問,其實中醫傷科即類似西醫骨科、復健科、疼痛科的綜合科,任何肌肉、關節、神經的疼痛,中醫傷科均可治療,而不侷限於外力所造成的傷害。
 

特色

  本院中醫傷科是利用整脊整骨的手法,調整人體脊椎或關節的微小錯位,來治療各種疼痛症,並配合各種推拿按摩理筋手法,作用於人體穴位,刺激和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達到治療的目的。

  傷科治療首先要有正確的診斷,知道病變的真正位置、真正病因,再以整脊整骨手法,調整病變部位的關節錯位狀況,達到治療效果,以推拿理筋手法,舒緩肌肉緊 張、筋攣狀態,達到緩解疼痛的效果。亦即傷科的治療必須有整體考量做正確診斷,知道疼痛的原因,根據病因做治療,而不只是採用「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局 部治療而已。

  現階段臺灣地區的傷科處置多由傷科助理執行,本院中醫傷科完全由醫師親自診斷、親自治療,由醫師親手為您服務,提供品質保證,對於各種肌肉關節疼痛或神經痛,均能立即見到療效,加上中藥薰蒸、熱敷等輔助,可以讓您縮短病程,促進康復,不再為各種疼痛所苦。
 

醫師介紹

林森醫師

中醫中心醫師
 

診治疾病項目範圍
  • 急慢性扭挫傷:踝扭傷、膝挫傷、腰扭傷、落枕、腕扭傷、指關節挫傷等。
  • 肌腱炎:網球肘、高爾夫球肘、媽媽手、腱鞘炎、腕隧道症候群等。
  • 關節病變:退化性關節炎、痛風、五十肩、滑液囊炎及各種關節疼痛等。
  • 疼痛症:急慢性腰痛、急慢性背痛、腰椎間盤突出、頸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頸椎綜合證、肌筋膜疼痛症候群,肋間神經痛及運動傷害、慢性肌肉勞損等。

 

未來發展

鑒於主流醫學與替代輔助醫學的合作已是國際潮流,因此林森院區的發展是在既有的基礎上,「結合實證與經驗醫學,兼容現代與傳統特色」,以中西醫聯合的醫療 照護模式,逐步開辦中西醫聯合門診、中西醫聯合住院照護以及中西醫聯合健康檢查,由中、西醫相關專科醫師針對特定疾病共同診療,期能在明確診斷之下加強療 效,並提升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