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藥劑科主任
 

許舒涵主任 

現職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藥劑科主任

學歷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臨床藥學組碩士

台灣大學藥學系學士

經歷

台北市藥師公會年輕藥師委員會委員

台北市聯醫陽明院區總藥師

台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臨床藥師

台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藥物諮詢藥師





















 
 

藥劑科宗旨
配合本院「全人照顧,追求卓越,市民健康」之醫院宗旨,提供優良藥品及「以病患為中心」之優質藥事照顧服務,增進民眾健康、提升用藥安全、預防疾病及指導民眾自我照顧等,並配合政府醫藥分業政策落實推展處方箋釋出作業,與社區藥局及長期照顧機構結合,強化市民健康的公共衛生使命,讓社會有藥用、讓民眾會用藥,以達符合適應症、有效、安全的藥物治療目標。

 

藥劑科聯絡電話 

(02)2835-3456轉6123

藥劑科LINE帳號宣傳圖&QR CODE


 
藥劑科簡介
藥劑科簡介
在此處民眾可以認識到陽明院區藥劑科的簡介、人員編制、組織架構、藥劑服務及設備以及未來展望等等的內 容,藉此讓民眾對於陽明院區藥劑科有著更多的認識。
蘭雅國中校慶用藥安全藥師諮詢服務 好厝邊社區保健教室
陽明院區藥劑科為了讓社區民眾以及在醫院就醫的病人們,可以對藥物有著更多的認識以及了解,因此會不定期的在醫院以及社區舉辦各種的藥物安全講座,其目的就是為了要讓大家對藥物有更多的了解。
流程圖 領藥流程圖
在此處民眾可以知道,當要去藥劑科領取藥物時所有的流程,使民眾由於了解領藥流程,而加速領取藥物的時間。
民眾專區 民眾專區
由於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不當的使用藥物,因此藥劑科特別開闢了一個專區,可以讓民眾在此專區了解到各式各樣的藥物知識,而免除用藥不當所引發的危險。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
在此處民眾可以了解許多的藥物資訊,例如西藥指導單張、衛教專區、藥物資訊網等等的資訊,使民眾能夠對藥物有著更多的認識。
 
安全用藥研討會 用藥指導
與護理科合作,共同製作藥品衛教相關資訊。
 安全用藥研討會
 



 
 
研討會專區
在此處民眾可以看到許多研討會的照片,例如用藥安全研討會、社區戒菸諮詢站教育訓練課程等等的研討會照片,從此處可看出醫院對各位民眾健康議題的尊重。
心靈雞湯補給站 心靈雞湯補給站
在此處民眾可以看到許多勵志的文章 ,例如王永慶給年輕人的八堂課、聰明人必做的十件事等等的文章,希望可以藉由這些文章,達到勵志的作用。
網站連結 網站連結
在此處民眾可以連結到許多與醫學相關的網站,例如行政院衛生署、中央健保局、DRUGSAFETY等等的網站,讓民眾可以對醫學有更多的認識
網站連結 小小魔法藥師營
定期舉辦『小小藥師營』,歡迎臺北市1、2年級同學,實際體驗醫事人員服務現況,帶給大家一個充滿教育性、體驗性及學習性的暑期生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