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科介紹*醫師介紹*醫療服務及設備*教學研究訓練*門診時刻表*回部科介紹
本科簡介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口腔醫學科成立於民國74年,目前由周怡江主任領軍,帶領具備專業素養的醫師,搭配訓練完善的技術員和護理師,時時進修研討,建立了默契良好、分工合作的團隊。目前,本科通過衛生福利部教學醫院評鑑,成為二年期牙醫師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的訓練機構,更是家庭牙醫以及特殊需求者專科醫師訓練機構。
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口腔醫學科,除了擁有性能良好的牙科診療設備外,多年來皆按部就班嚴格實施感染管理控制,手術器械無菌消毒,門診全面採用RO逆滲透淨化水,診間配備真空抽吸裝置,引進全口側顱電腦斷層掃描機以及牙科根管顯微機,提供就診病患優質的醫療環境。


在配合特殊需求者病人看診,科內皆為無障礙空間,寬敞的大門、符合無障礙設施的斜坡,適合使用輪椅病人書寫資料的櫃台高度都顯示出我們對於特需病人在意的細節。
本科門診診療包括牙科一般治療、補綴、根管治療、牙周病、兒童牙科、口腔外科、植牙、固定假牙、活動假牙及全口重建、口腔癌篩檢、塗氟、特殊需求者牙科治療等,都是我們服務的項目。
看診方式有一般門診及約診。約診為醫師於一般門診完成後,若有需要作進一步的處置,如 智齒拔除、假牙製作…等等,醫師給予病患特定時段的醫療服務。

近年來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口腔醫學科的服務已普遍受到士林、北投及鄰近地區民眾的肯定,並與當地開業牙科診所也建立良好的互動,可作為病患轉診的後送單位。未來我們將朝專科醫療服務的方向發展,提供完善的牙科醫療是我們責無旁貸的志業。我們每天競競業業、竭盡所能,為了提供地區民眾高品質以及現代化的醫療服務,努力不懈,也期待您的支持與鼓勵。
 

醫師簡介

醫師姓名

經歷

專長

牙科周怡江主任

周怡江 醫師


現任:牙科專任主治醫師兼主任
國立陽明大學牙醫學系博士 
忠孝院區兼任主治醫師

台北榮民總醫院牙科兼任主治醫師

                

更多醫師簡介預約掛號

專長
一般牙醫學、口腔顎面外科、家庭牙醫學、特殊需求者牙科照護、假牙贗復、人工植牙

擅長之手術: 埋伏齒拔除、贋復前手術


林滄溢
林滄溢 醫師


現任:牙科兼任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畢業
台北市立陽明醫院主治醫師

更多醫師簡介預約掛號


專長:
一般牙醫學、兒童牙醫學、家庭牙醫學、特殊需求者牙科照護 、根管治療、假牙贗復、贗復補綴學

擅長之處置:牙科一般處置、埋伏齒拔除

 


顏瑞瑩
顏瑞瑩 醫師


現任:牙科專任主治醫師
國立陽明大學牙醫學士
牙周病專科醫師
台北市立陽明醫院主治醫師

更多醫師簡介預約掛號


專長
牙周病診斷、治療及照顧
植牙診斷、治療及照顧

擅長之手術: 微創牙周再生手術,微創牙周黏膜整形手術,人工植牙,鼻竇增高術,齒槽骨再生手術,植牙相關之整形手術

/001/Upload/517/relpic/23385/103978/5a1c9132-ebc2-4b44-95c6-078b413950a8.jpg
蒲永峻醫師


現任:牙科專任主治醫師
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系畢業
馬偕紀念醫院住院醫師
台北榮總牙髓病科專科訓練醫師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主治醫師
衛福部定牙髓病科專科醫師
衛福部定家庭牙醫科專科醫師
衛福部定特殊需求者口腔醫學科專科醫師

更多醫師簡介預約掛號


專長:
家庭牙科、顯微鏡根管治療、活髓保存術
擅長之手術:
顯微鏡根尖手術

 


林慧娟
林慧娟醫師


現任:牙科專任主治醫師
臺北醫學大學牙學系畢業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科住院醫師
羅東博愛醫院牙科兼任主治醫師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牙科專任主治醫師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牙科主治醫師

更多醫師簡介預約掛號


專長
一般牙科、家庭牙科、牙體復形科


林嵐婷
林嵐婷 醫師


現任:牙科專任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牙學系畢業
台北市立陽明醫院主治醫師

更多醫師簡介


專長:
齒顎矯正、一般牙醫學、兒童牙醫

 

▲TOP

醫療服務及設備
醫療服務項目
一般牙科
一般牙科是牙科部的一個次分科。主要的工作是看初診及複診的患者。所治療的範圍包括全口的檢查及初步的治療,針對患者的主訴來治療。若是複雜的病例會照會其他次專科的醫師,以完成完整的治療計劃。然後依照治療計劃分工合作進行治療工作。以前依實際的作業方式,一般牙科以牙體復形(即牙齒充填)為主。


家庭牙科

家庭牙科醫師可提供患者全方位的牙科醫療諮詢與服務,使您獲得整體性的口腔治療計畫及照護,不必因在不同醫師之間轉診而浪費您寶貴的時間;且視病情複雜之需要而會診其他專科醫師,讓您獲得最完善及有效率的照護。


牙周病科

牙周病科為牙醫的一個次分科。顧名思意,牙周病是牙齒周圍組織的疾病病,而牙周病科則是治療牙周病的專門分科。牙周病包括牙齦炎(也就是牙肉發炎)及牙周炎(也就是有齒槽骨破壞)。目前本院牙周病科可以治療的項目除了傳統的牙周病治療外,先進的牙周組織再生術及人工牙根的種植都已經廣泛的應用,成效良好。相信可以給我們的患者有良好牙周方面的照顧,當然也期待各方的不吝指教,讓我們的服務可以更上層樓

牙體復形科

牙體復形科,治療目的是以齒質缺損(包括齲齒、斷折及齒頸部磨損等)的修補、防治為主。更進一步達到美化的效果。這個領域中,必須具備的是對牙齒形態的認知、修復材料的了解、咬合觀念的建立等等相關的牙科學。在每次的治療中,我們會以審慎的態度就個別牙齒的缺損、齲蝕的情形,作不同的窩洞設計、材料的選擇,來作填補。務必使其有最好的耐久性及達到咀嚼功能、患者舒適及美觀兼具的效果。

補綴牙科

顧名思意補綴牙科即是在有缺牙的情況下去修復或復建成為”有牙齒”的狀況。本分科的主要工作內容包括固定式假牙(牙冠,牙橋等)和活動式假牙(包括各式各樣可撤式的假牙)。新引進的人工植牙也是本科的特色。歡迎有需要的朋友們多多指教。


牙髓病科

骨頭有骨髓,牙齒有牙髓,牙髓就是牙齒內部的軟組織,含神經、血管及其他結締組織。牙髓病科所治療的項目主要就是針對發炎、疼痛的牙髓組織作治療,也就是通稱根管治療(或俗稱〞抽神經〞),除了根管治療,牙髓病科也進行根尖手術,以挽救許多無法根管治療的牙齒。除此之外,變色的牙齒,也可經由牙齒漂白達到美觀的要求。


兒童牙科

本科主要診治對象為兒童。兒童牙科醫師懂得兒童之行為及心理,知道如何去誘導兒童接受牙科治療,比較了解兒童口腔中之所有問題,如:口腔意外傷害、齲齒(蛀牙)、殘根、牙齒缺失、牙齒發育異常..等。可以提供整體性的診治計畫,亦可評估兒童齒列及顎骨之發育,即早預防不良咬合狀況之發生。同時提供兒童及父母之口腔衛生知識之教育及兒童口腔疾病之預防,如:防蛀封劑、全口塗氟。對於極度不合作無法於門診治療者或是特殊需求者不便於門診治療者,如:腦性麻痺、自閉症、智障者,亦提供全身麻醉之牙科治療。

牙科門診
 診療中

診間2
 診療中

牙科醫療團隊

▲TOP

 

教學研究訓練
每週有科內教學活動,並積極參予各學會舉辦之學術活動。住院醫師訓練以一般牙科為基礎,第四年或以上住院醫師依牙科發展需要派送到醫學中心予專科訓練。另有全院及跨院區學術演講及討論會,提供同仁溫故知新的學術環境。

一般諮詢電話 : (02) 2838914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