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醫療服務項目

泌尿外科診治: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攝護腺、男性生殖器等各項疾患,腰痛、血尿、急尿、頻尿、夜尿、漏尿、解尿不順、尿滯留等診斷與治療。女性頻尿、急尿、膀胱炎、尿失禁等。男性陽痿早洩、男性更年期、不孕症治療。男性生殖器各項感染症之治療。
 賀!陽明院區泌尿科榮獲SNQ國家品質獎。前進(攝)區,整合照(護)-社區泌尿醫療之全段式服務模式:陽明院區泌尿科於十年前開始結合院區與社區協會資源建立服務平台,開始社區服務工作。辦理民眾泌尿疾病之衛生教育,提升社區民眾健康職能,並早期篩檢泌尿系統疾病。在服務之餘也不忘發展與臨床服務相關之基礎研究,促進泌尿科學之發展。本科亦長期與包括台大等醫學中心進行各項交流,藉由醫療本業之精進、社區經營之落實、研究發展之推動,本科已建立社區民眾泌尿疾病從保健、預防、篩檢、治療、居家訪視到安寧之全方位服務模式。

/001/Upload/517/relpic/23385/103995/ec149623-b20e-428c-9304-b46f495bc6f2.png

醫師簡介

醫師姓名

經歷

專長


郭育成
郭育成 醫師


現任:陽明院區醫療副院長
陽明院區泌尿科專任主治醫師
學經歷:
教育部部定助理教授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
台北市社區泌尿協會理事長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
國立政治大學EMBA
台大醫院泌尿部兼任主治醫師
台北第一健保門診中心特約醫師
美國紐約Albert Einstein醫學院研究員
美國紐約Montefiore醫學中心研究員
台灣泌尿科專科醫師
台灣外科專科醫師

更多醫師簡介預約掛號

專長:
排尿障礙、尿失禁、男性性功能障礙、一般泌尿科疾病


/001/Upload/517/relpic/23385/103995/5e3c2465-f3aa-4331-9bcc-48aca3b1835e.png許富順 醫師

現任:陽明院區泌尿科專任主治醫師兼主任
學經歷:
台大臨床醫學博士
台大醫學院兼任助理教授
教育部定助理教授
臺大醫院泌尿部兼任主治醫師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門診部主任
衛福部桃園醫院泌尿科主任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進修:機械人輔助微創手術
美國克里夫蘭醫學中心進修:腹腔鏡及機械人輔助微創手術
美國泌尿科醫學會AUA會員
歐洲泌尿科醫學會EAU會員
台灣男性醫學會副主委及終身會員
台灣楓城泌尿學會創始理事
註:為維護看診品質,與詳盡醫病溝通,即日起限定預約人數,仍有部分看診號可當日掛號。若有重症或緊急情況,可到診間詢問加號。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泌尿器情報/許富順醫學博士

更多醫師簡介預約掛號

專長:
攝護腺癌治療: 達文西微創手術、海福刀標靶無創治療(案例數超過400例)、鐳-223等
攝護腺肥大手術(案例數超過2500例): 第三代綠光雷射、多波光雷射、高能鈥雷射、銩光雷射汽化切除術/剜除術、
泌尿系統腫瘤微創手術(腎臟腫瘤、輸尿管腫瘤或膀胱腫瘤)
男性女性尿失禁手術
女性排尿障礙
神經性膀胱、膀胱過動症、間質性膀胱炎、K他命膀胱炎治療
尿路結石體外震波碎石及手術
軟式輸尿管鏡手術
逆行腎臟內視鏡高能鈥雷射碎石或切片術
內視鏡或腹腔鏡手術
包皮自動吻合器手術
男性性功能障礙
低能量震波治療(ESWT)
骨盆底復健治療


沈恆立
沈恆立 醫師


現任:陽明院區泌尿科專任主治醫師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畢業
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科際整合法律學研究所
台大安寧緩和醫療志工服務
九二一震災社區醫療服務團
臺大醫院泌尿部住院醫師訓練
新加坡亞太泌尿科學教學訓練

更多醫師簡介預約掛號


專長:
尿路腫瘤、結石及阻塞、
男性醫學及性功能障礙、
婦女小兒泌尿及排尿障礙


賴明志
賴明志 醫師

現任:陽明院區泌尿科專任主治醫師
學經歷:
高雄醫學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學士
國立台灣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
台大醫院泌尿部住院醫師訓練
台大醫院泌尿部兼任主治醫師
台灣泌尿科專科醫師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會員
台灣男性醫學會會員
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會員

更多醫師簡介預約掛號

專長:
前列腺肥大雷射手術
前列腺癌治療(海福刀)
泌尿科腫瘤腹腔鏡手術
泌尿結石內視鏡手術
精割包皮手術
尿失禁手術
 

/001/Upload/517/relpic/23385/103995/14cc7e5a-6bdd-4d16-b44b-bc7a33c67c27.png
戴盟哲醫師


現任:陽明院區泌尿科專任主治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 醫學系學士
臺北榮民總醫院泌尿部住院醫師/總醫師/臨床研究員
臺北榮民總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
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泌尿科主治醫師
台灣泌尿醫學會會員
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會員

更多醫師簡介預約掛號


專長:
攝護腺肥大、排尿功能障礙、尿路結石
男性性功能障礙、疝氣
微創腹腔鏡及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

 

諮詢電話一般諮詢電話 : (02) 28389145

▲TOP


  

雷射微創手術中心
攝護腺(前列腺)雷射氣化切除術(剜除術)
本院引進新世代綠光雷射及銩光雷射,多波光(雙波光)雷射和高能鈥雷射,用於治療攝護腺肥大症之微創手術。傳統雙極電刀刮除術有術中出血的缺點,術後有些患者可能會出現尿失禁或陽萎的問題,併發症較多。而雷射手術主要的優點是術中出血極少,安全性高,體力的損失較輕微,術後尿管留置時間短,恢復也較快。本院引進新世代綠光雷射及銩光雷射,能量高,汽化效率快,縮短手術時間,適合高風險者;亦可進行組織切除,能進行病理診斷。術後尿失禁及勃起障礙明顯較傳統手術低。此項手術的特材為自費。此項手術的特材為自費
Art editor Img
攝護腺癌海福刀無創標靶治療
海福刀標靶療法是治療早期攝護腺癌的最新療法,利用超音波探頭伸入肛門,以高能量超音波集中於病灶、摧毀腫瘤,身上無傷口,術中不會出血,當日或隔日即可返家,術後一周內會感覺解尿不順,待治療區域消腫後即恢復正常。冷凍微針治療和海福刀標靶治療都屬於低侵入性的治療,術後恢復快,尿失禁的後遺症比根除性攝護腺切除來得少,不過冷凍微針的組織破壞區域較大,術後陽萎的比例約七成。
針對早期攝護腺癌治療的臨床研究顯示,國內海福刀長期無復發率為73%,國外為75%,與根除性手術並無差異,但海福刀術後併發症少,患者生活品質較佳。海福刀可選擇標準治療或局部治療,後者可保留更佳的性功能,尿失禁比例甚低。須依個案與醫師討論。海福刀治療為自費項目。
Art editor Img
新一代體外震波碎石機
適合腎結石或輸尿管結石的非侵入式治療。患者經過X光、超音波檢查或腎盂攝影後,如需治療,通常可盡快地進行體外震波碎石術。本院引進新一代體外震波碎石機,治療過程不易疼痛,碎石療效佳。震波碎石適合門診施行,不需住院,治療後可迅速恢復日常生活。
Art editor Img
腎及輸尿管結石高能鈥雷射碎石術
利用高能鈥雷射,經腎臟鏡、輸尿管鏡或軟式數位輸尿管鏡,將腎結石或輸尿管結石擊碎成小塊,之後夾出或洗出,迅速解決『頑石』。逆行性軟式輸尿管鏡碎石術為自費手術。
Art editor Img
一次性包皮自動環切吻合器(包皮槍)
擺脫過去傳統包皮手術,要切除過長包皮,電刀止血再進行縫合的冗長手術時間與過程中的疼痛。一次性包皮自動環切吻合器大幅縮短手術時間,減少出血,降低疼痛,且傷口平整美觀。此項特材需自費。
Art editor Img
婦女泌尿中心
治療項目:慢性/間質性膀胱炎、尿失禁、頻尿、夜尿、女性排尿障礙、膀胱脫垂等。
治療選擇:藥物治療、體外磁波骨盆底治療儀復健治療、第三代無張力吊帶微創手術、膀胱內灌注玻尿酸、膀胱鏡注射肉毒桿菌素等。懸吊帶有健保給付和自費特材可供選擇。
診斷工具:膀胱鏡、尿道鏡檢、高階超音波儀(腎臟及膀胱掃描)、錄影尿動力學檢查、尿流速儀。
體外磁波骨盆底治療儀(簡稱磁波椅)治療尿失禁、間質性膀胱炎、膀胱過動症和慢性骨盆腔疼痛。患者無須脫褲,坐在磁波椅上,經由治療儀的密集磁場,令患者的骨盆底肌肉收縮,比起所謂的凱格爾運動更能準確地訓練骨盆底肌肉群,輕鬆治療尿失禁等症狀。此項治療為健保給付,一個療程六次(每周兩次),通常三、四個療程患者即有顯著改善。
 
Art editor Img
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ESWT)
治療勃起功能障礙(陽萎)和慢性攝護腺炎。原理:利用低能量震波促使陰莖海綿體新血管增生,非侵入性治療且能從根本原因改善勃起功能。對一個慢性攝護腺炎或骨盆腔疼痛者亦能收緩解之效果。每次治療約15分鐘,一個療程六次,建議兩個療程效果更佳。此項治療屬自費項目。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