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花博綠能青年與趨勢大師對談 招標過程完全合法

    針對今〈7〉台北市議員質疑花博搭順風車、趁國際趨勢觀察家佛里曼﹙Thomas Loren Friedman﹚今年一月訪台演講時,與北市府教育局一同舉辦「百名綠能青年與Friedman相遇培訓實施計劃」,並質疑其標案程序有瑕疵,花博營運總部鄭重聲明,該標案完全符合政府採購法、過程公開,外界疑慮顯與事實不符。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主任秘書王三中指出,「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百名綠能青年與佛里曼交流晚宴暨論壇活動委託服務案,採限制性招標公開評選,於98年12月25日公告招標、99年1月4日結標、1月5日開標、1月8日決標,過程皆符合採購法程序,且因採電子領標,故等標期可縮短3天,並無議員質疑違反政府採購法招標須公開14天以上之情事。

      王三中也表示,該標案為公開招標,並非為邀請佛里曼來台演講的天下遠見雜誌量身訂做。天下遠見出版經公開評選後得標,議員指陳市府與天下出版在活動結束後一個月後才完成議價絕非事實,此案於 1月8日完成議價,1月12日活動豋場,廠商並於2月26日提出結案報告,過程皆符合法定程序與經驗法則。

      至於經費問題,王三中指出該項活動標案預算是循正當公務預算方式,支用花博宣傳經費,主要目的是希望藉佛里曼來台之便,以最節約的預算安排這位趨勢大師與青年學子對談,培養他們的綠能環保意識,用意與市府推廣節能減碳一脈相傳,同時達到宣傳花博之效。

      臺北市長郝龍斌今天於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也表示,因為選舉讓市政工作被放大、同仁的努力被抹煞他感到相當難過。但市府團隊仍舊會盡全力將花博辦好、把市府的招牌擦亮,並且感動全體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