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北市列名美網推薦53個此生必遊城市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 聯絡人:王大同科長、楊真華
    • 聯絡資訊: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901、7562
    • 類別:觀光休閒,大眾傳播,台北捷運 ,公車資訊 ,停車資訊,交通安全,交通建設

    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表示,美國社群新聞網站BuzzFeed列舉全球53個一生至少得造訪一次的城市,把臺北市列在名單中首位!簡余晏表示,這代表「歪果仁」有眼光,外國朋友很有品味!因為臺北市多元並蓄,傳統與現代兼具,臺北的城市之美既有大家閨秀之美,也有小家碧玉的惹人憐愛。沒有來過臺北的朋友,有生之年一定要來走一遭。

    簡余晏強調, 臺北市是一個熱情友善、充滿人情味及多元內涵的國際城市,而且即將在兩年後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也就是此時的大學生未來都會將運動、熱情的城市精神發揮出來,也就是這樣的精神造就城市包羅萬象的人文風情,以及豐富的觀光資源。旅客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飽覽山色、溫泉等風光,例如陽明山、貓空、北投溫泉和藍色公路都是吸引旅客重複走訪的景點;而濃厚的文化涵養及和善溫暖的人情味更令遊客印象深刻。不僅如此,臺北在飲食、交通方面更是常常吸引國際媒體注意,例如國際媒體CNN曾在網站上專文介紹臺灣的小吃,點名饒河街觀光夜市的臭豆腐和胡椒餅、世界知名的國際旅遊雜誌《Global Traveler》也曾稱讚 YouBike的便利等。
    簡余晏說,臺北市具備「美食」、「便利」與「治安佳」等優勢,緊密的交通網絡和便捷的無線上網更為市民及觀光客提供完善的居住與旅遊環境,為了更貼近民眾,觀傳局也積極舉辦市府LINE ON AIR活動,透過便利的網路及通訊系統推動各項旅遊措施及活動,使臺北市不僅在國際間已榮獲「全球10大美食景點」、「全球十大物美價廉的旅遊景點」、「亞洲最佳旅遊景點第13名」等殊榮,也成為不少國際旅客的旅遊首選,未來觀傳局將持續向全世界推廣及行銷臺北市的觀光資源,吸引全球旅客到臺北市體驗不同風情,並且一遊再遊。

    發布機關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