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40305-「教育部設計師駐校合作計劃--進駐士林高商」新聞稿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教育部設計師駐校合作計劃--進駐士林高商」新聞稿
    臺北市立士林高商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地址:11165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50號
    聯絡人:實習主任周靜宜 廣設科主任 呂靜修
    聯絡電話:28313114#501 ; 28313114#541 傳真號碼:28370840
    【主 題:104年立體書團隊 北士商發光】
    【臺北報導】
    臺北市立士林高商為提升學生藝術鑑賞與實作能力,特配合教育部設計師駐校合作計劃,活用校園餘裕空間,熱情邀約民間享譽團體「半隻羊立體書實驗室」進駐,除了讓學生擁有校內設計教育的學習,更提供駐校設計師專業技能支援,讓學生觀摩及操作業界實作模式,提早與外界接軌,謹訂於3月5日(星期四)下午2點,進行開幕。
    本月(3月)5日星期四下午兩點,臺北市立士林高商落實教育部設計師駐校合作計劃,結合業界資源活化課程的駐校設計師工作室--「半隻羊立體書實驗室」正式開幕啟動相關活動。期間也將展出半隻羊團隊的立體書設計作品,除了本身專業的立體書、立體卡片外,此次開幕活動也會陳列工作室搜集的外國立體書供來賓參與觀賞。當日現場除了開幕茶會,讓校內師生與駐校設計師們,在茶香中共同交流合作願景,使北士商自由校風增添更多的創意,人文與設計氣息。
    為具體提升及落實學生藝術鑑賞及美學涵養,臺北市立士林高商依照『教育部設計師駐校合作計劃」,經過103學年度上學期細膩規劃相關設計及活動,預定於3月5日(星期四)下午2時,舉行立體書設計師駐校開幕儀式。綜觀本次雙方合作,在課程方面,首波由廣告設計科師生與設計師共同開發新的分享講座與相關課程,融合生活與立體書設計,打造別具設計氛圍的校園空間。另,亦引入領先計畫的子計畫--『美力150』,將立體書的實作與欣賞融入通識課程美術課的學習,逐步讓全校學生可以透過實際手作及欣賞,有更多機會認識立體書創作的媒材與技法。為讓駐校設計團隊有更多發展創作與推廣立體書的空間,北士商更提供展場,未來規劃於校門口展示區展示各多半隻羊立體書作品。屆時也歡迎民眾進入校園參觀。相關活動資訊,可上半隻羊立體書實驗室粉絲頁:www.facebook.com/half.goatee.pop.up查詢。
    歡迎媒體朋友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