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小提燈「喜咩」亮相 柯文哲:歡迎大家來臺北看燈會、提燈籠!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臺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2015臺北燈節小提燈「喜咩」亮相記者會,會中邀請10位市府附設幼稚園的小朋友,裝扮成一隻隻可愛的小羊,拿著模樣討喜的小提燈與市長合唱「嗡嗡嗡」,柯文哲還笑著對小朋友說,你們這麼小,怎麼也在唱「嗡嗡嗡」啦,語畢,會場哄堂大笑。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因年關將近,過年又要到了,元宵節提小燈籠也是新年應景,他說這一次的燈籠特地設計成立體造型,可以站、坐還可以跑,歡迎大家索取,開開心心過新年。
    柯文哲說民政局準備了10萬盞小提燈分送給市民朋友,市民朋友可選擇鄰近地點前往索取,3月1、2日下午,會在本市12區公所指定地點發送;3月1~5日下午可至圓山公園長廊廣場索取,數量有限,請有興趣的朋友儘早前往,更多詳細資訊,可至2015臺北燈節活動網站www.2015taipeilanternfestival.com查詢。
    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明年燈節是否會停辦?柯文哲說,燈節是與民同樂的活動,未來還是傾向續辦,只是形式上或許可以改變,細節部分他會再和相關局處討論研議。
    針對臺北市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應傑表示臺北市將擴大與大陸的城市論壇說法,柯文哲說,在今(28)日稍早雙方對談時,王應傑理事長確實有建議未來可把臺北市與上海市的城市論壇擴大為兩岸城市論壇,雙方可以邀請其他各城市共同與會,他認為這是非常好的提案,兩岸在善意的基礎上繼續發展,這都是北市府應該要做的事,未來也會朝這方向持續努力。
    關於媒體提問何謂大象治國?柯文哲幽默地說,大象走路的時候,腳通常不會離地太遠,往往都是邊走邊踢到東西,他認為處理市政也是如此,每日都要尋找問題癥結點在哪裡,踢到就面對它,解決它,而不是跳過去不處理,
    有關萬華分局傳出2警受賄一事,柯文哲說,目前還沒有收到警察局長的報告,但他強調,一切依法行事,待看完報告及了解事情始末後,再對外回應。
    最後媒體問到競選期間與楊蕙如間的帳務問題,柯文哲淡淡地說,比照慣例,他會在近期內公布第三波選舉期間的帳務明細,屆時再一併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