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 [另開新視窗]

注意預防禽流感

  • 發布機關: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針對國內南部養雞場傳出H5N2、H5N8禽流感疫情,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表示,目前二種病毒均僅感染禽鳥,依世界各國調查顯示,至今尚未有人類確定病例,但仍呼籲禽養業者及市民朋友們,為了維護自身健康,應加強個人衛生習慣,並注意肉品、蛋類須煮熟;來路不明的禽鳥,勿買、勿養、勿接觸等預防措施。

臺北市衛生局已通函轄內醫療院所醫師加強通報,傳染病防治應變醫院(聯醫和平院區)與所有指定隔離醫院已整備完成,北市共有1家應變醫院及16家傳染病指定隔離醫院,已儲備足量之隔離衣、口罩、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皆在安全庫存量,隨時能夠因應疫情,以確保市民健康。

臺北市衛生局呼籲禽流感病毒不耐熱,56℃加熱3小時、60℃加熱30分鐘、100℃加熱1分鐘即可殺滅,故雞肉、雞蛋均應熟食。並落實「六不」、「三要」,可幫助您避免禽流感病毒威脅。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1999市民當家熱線或發打衛生局防疫專線:2372-3782,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六不
一、「不」靠近、接觸、餵食候鳥及一般禽鳥。
二、「不」至禽流感流行地區參觀禽鳥的養殖或展示。
三、「不」購買來路不明之禽鳥肉品。
四、「不」碰觸、販售、購買及攝食罹病禽鳥。
五、「不」自行宰殺禽鳥。
六、 「不」生食禽鳥類製品(包括蛋類及相關產品)。

※三要
一、 「要」勤洗手:接觸禽鳥肉類、排泄物及生雞蛋後,要以肥皂洗手。
二、 「要」熟食:禽流感病毒不耐熱,56℃加熱3 小時、60℃加熱30 分鐘或100℃加熱1 分鐘即可殺滅,故雞肉、雞蛋均要熟食。
三、 「要」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充足睡眠和休息、減少壓力。

注意預防禽流感

發布機關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