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31229數學科密室逃脫-大直高中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104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20號
    聯絡電話:(02)25334017#111
    傳真號碼:(02)25339635
    聯 絡 人:林芸欣秘書
    臺北市立大直高中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發稿日期】:103年12月25日
    【主題】:校園活動新巧思:數學與密室脫逃的邂逅
    【時間】:103年12月29日(一)至103年12月31日(三)
    【臺北報導】
    結合時下最夯的密室脫逃,大直高中裡一群熱情有勁的數學科教師,將數學融入謎團,在一年一度的數學週活動中開發出校園版的密室脫逃,將這股解謎的熱潮帶入高中校園。
    活動利用12月29日(一)至12月31日(三)的午休期間,讓高一、二同學4人一組自由報名參加。主辦老師設定故事背景,並將校內教室布置為故事場景的密室,現場遺留許多線索。參加同學則扮演偵查者的角色,必須在時限之內利用現場的線索破解密碼,調查出故事背後的真相,並且逃出密室。解謎過程不僅考驗學生的觀察力與團隊合作,數學觀念融入謎題更挑戰學生的解題能力和想像力。活動過程精彩可期,甫經宣傳就在同學之間引起熱烈討論,相信36位參加名額必定很快就會額滿。
    為了籌畫如此精彩的活動,全體數學科老師可說是卯足了全力。自開學以來就不斷地開會討論,除了邀請外校講師開班研習,也利用課餘時間揪團參加密室脫逃。身歷其境體會解謎的樂趣,並藉此取經找尋設計謎題的靈感。此次擔任主辦人的簡愷邑老師表示:「雖然設計謎題和製作道具需要花很多心思和時間,但一想到活動能帶給學生解謎的樂趣,就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以密室脫逃為架構,將數學概念的巧思融入其中,使參與學生能夠彼此溝通合作,解決問題,更進一步強化校本的關鍵能力,是大直數學科老師所共同期望的,也希望此次活動能在寒冷的歲末帶給學生們一個不一樣的回憶。
    聯絡人:學生活動組長 簡愷邑 (02-2533401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