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副市長、一級機關首長宣誓就職 柯市長:上工了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臺北市長柯文哲25日正式上任。在隨後舉行的新任副市長、一級機關首長宣誓及交接典禮上,柯市長只簡單地說了一句「上工了」,隨即明快地結束致詞與相關流程。
    柯市長今早宣誓就職後,隨即批閱就職視事及任命政務首長公文,並主持副市長、一級機關首長宣誓就職及交接典禮。稍後,他也前往市議會,參加議長、副議長就職典禮,並向新當選的正副議長致賀。
    針對媒體詢問,法輪功支持群眾曾在街頭遭人毆打,未來如再次發生,是否會要求撤換信義分局長?柯市長說,他希望大家了解,從現在開始,要進入公民的社會,人民有其權利義務,對就對、錯就錯,不光是臺北,要讓臺灣建立公民的社會,總之,就是一切必須依法行事。
    至於媒體關心,今晚是否將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是否應該先詳細討論,或有交維計畫?柯市長說,市長只有講政策方向,至於細節部分是由副市長負責,召集工務局長、交通局長、警察局長相關局處開會後,再向他報告決定。
    此外,媒體也詢問柯市長,是否覺得今天的典禮流程相當冗長?柯市長說,冗長流程不是一天可以改掉的。但他從當選那天晚上就已經開始工作,反正就是繼續做下去,希望臺北市可以更好。
    針對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出市長須無情無義的說法,柯市長答覆媒體詢問時說,當長官的第一個條件就是無情無義;因為長官是法律的象徵,要讓大家相信他會秉公辦事,所以依法不依人。他強調,過去他每天開會,就是最討厭有人單獨上奏,要講會議裡公開講,大家公開來處理,「這是我的文化」。
    市長也說,他未來上班不會穿西裝,因為「很討厭打領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