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改造四平陽光商圈的天空 北市府清整架空纜線有成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 類別:觀光休閒,大眾傳播,市民權利

    臺北市政府第8波的纜線街廓示範清整區選在捷運松江南京站的四平陽光商圈周邊進行,共清除全市約1,500公尺、約200公斤的廢棄纜線。據觀光傳播局統計,自從102年起推動纜線街廓示範清整區計畫以來,全市已清除長約29,170公尺、重約8,116公斤粗細不同的廢棄纜線,還給臺北市民更美麗的天空。
    隨著捷運松山線於今年11月15日通車,觀光傳播局也針對四平陽光商圈周邊的臺電、固網、監視系統、有線電視及私設纜線等架空纜線,要求各權責單位進行大規模的清整,並在11月6日舉辦首次大型會勘,歷經數次複查後,今(22)日舉辦第二次的大型會勘及驗收成果。一路觀察清整過程的商家吳老闆說,四平陽光商圈周邊真的更乾淨了,當地的中央里長李及天也說,對清整結果很滿意。
    觀傳局表示,每次清整都要求權責單位盡量在店家尚未營業的上午時段進行清整,力求將對民眾的影響減到最小,並且要求各權責單位務必在纜線上張貼識別標籤,以利日後追蹤各纜線狀況。
    隨著松山線的完工,臺北市初期的捷運路網也大功告成,觀光傳播局兩年來推動的纜線街廓示範清整區計畫也有了顯著的成效。據統計,歷經雙城街臨時攤販集中場、永樂市場、北投光明路、水源市場、內湖路737市場、饒河街夜市周邊、士林夜市大東路及四平陽光商圈等8波清整作業,已經清除了全市長約29,170公尺、重約8,116公斤粗細不同的廢棄纜線,還給民眾乾淨的天空。
    隨著捷運線延長,捷運站增加,遊客穿梭臺北也變得更容易了,最喜歡騎著小小黃YouBike到四平陽光商圈遊逛的呂先生說,習慣騎完單車、呼吸新鮮空氣後,再從松江南京站7號出入口鑽入捷運,恣意地享受大都市的便捷生活。
    此外,觀光傳播局持續要求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自主清整所屬之架空及附壁纜線,此計畫已在今年9月邁入第4次。透過每月派員複查,嚴格要求業者改善缺失等措施,北市府力求還給市民更清爽的生活環境,維護國際級都市的市容觀瞻。

    發布機關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