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出席「2014走讀臺灣-臺北市」新書發表會 郝龍斌:深讀臺北特色,有助成功行銷臺灣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臺北市長郝龍斌22日上午獲邀出席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的「2014走讀臺灣─臺北市」新書成果發表會,他感謝中華文化總會發想編著出這本書,讓大家更清楚認識臺北,用臺北來代表臺灣,讓更多國際觀光客更認識、了解臺灣、臺北的特色。
    主持人在邀請郝龍斌上臺致詞前,刻意先考他是否知道活動背板位於臺北市的哪處景點?郝龍斌馬上回答是內湖。他笑說或許讀的書沒很多,但臺北走了8年,大家說的地方他應該都認得。
    郝龍斌表示,非常感謝中華文化總會有這樣的想法,並且積極的編著走讀臺灣,走讀臺北,讓所有的鄉土教育、資料都能篤實,他特地上網看了電子書,發現裡面包含了臺北的歷史、故事、文化、特色,幾乎無所不包,他覺得這就是給所有來臺北的觀光客,能針對自己的興趣、需求,或是各式各樣想要觀賞的,透過「走讀臺北」,都能一一得到滿足。
    郝龍斌強調,走讀臺灣是一系列非常好的刊物,因為這份好的資料可以讓所有臺灣及臺北人認識臺灣各地的文化、歷史、故事和特色,甚至讓所有國際觀光客透過書籍介紹,順利的悠遊各景點,進而認識臺灣、認識臺北。
    郝龍斌進一步指出,走讀臺灣系列共有22本,其中,臺北市就佔了4本,他個人非常感動也非常認同,因為臺北市是臺灣最重要的城市,只要先行銷臺北,行銷臺灣就等於成功了一半,期盼可以透過「走讀臺灣─臺北市」,讓大家更清楚認識臺北,用臺北來代表臺灣,讓更多國際觀光客更認識、了解臺灣、臺北的特色。
    郝龍斌也提到,每一次和中華文化總會的合作經驗都非常愉快,像前一陣子的「城南藝事」造成廣大的迴響和轟動,甚至因而活化了周邊商圈,興盛產業,這次「走讀臺灣─臺北市」出書,從歷史文化、教育、觀光的角度來介紹臺北市,他雖卸任在即,但誠摯地感謝中華文化總會一直以來對臺北市政府的協助和支持。
    會前,郝龍斌接受媒體詢問有關朱立倫市長提出國民黨黨產公開透明以及未來是否有可能繼續擔任國民黨副主席?對此,郝龍斌表示,國民黨黨產對外界而言,一直都是國民黨的「魔戒」,他覺得經過相關程序的處理,要回歸政府的就回歸政府,這是適當的。至於副主席一職,因為現在黨主席都還沒有選出來,他覺得任何人都不適合表達任何意願,目前外界所有的聯想、揣測都不是事實。
    郝龍斌再次強調,國民黨現在面對一個最艱困的時刻,朱立倫市長願意出來承擔,國民黨應該要團結,盡力協助新任黨主席,所以任何需要他協助盡力的地方,他一定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