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31220-臺北市103學年度國中集中式特教班假日體育活動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發稿日期:103年12月20日】
    業務聯絡:教育局特教科 楊科長雅婷
    楊股長奕愔
    業務聯絡:特教組長鍾佳蓁 2790-0843 分機286
    新聞聯絡:輔導主任鄭忠興 2790-0843 分機280 0934-053-943
    【主題:「勇敢飛翔.愛不打烊」~臺北市103學年度國中集中式特教班假日體育活動】
    為提供臺北市身心障礙學生訓練體能及相互交流的機會,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於103年12月20日(星期六)上午8時30分假內湖國中舉辦103學年度國中集中式特教班身心障礙學生假日體育競賽活動,希望透過運動競賽交流,促進身心障礙學生之體能,豐富其生活經驗,並結交新朋友。今年活動主題為「勇敢飛翔.愛不打烊」,共計邀請臺北市21所設有集中式特教班學校的學生、教師及家長約900多人共襄盛舉,歡慶年度盛會。
    教育局林奕華局長親自蒞臨會場,向在場的老師、家長及志工們一一致意,並鼓勵身心障礙學生努力克服障礙,分享學習的成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每年舉辦身心障礙學生假日體育競賽與闖關嘉年華會活動,是以具體行動展現出臺北市民關懷與支持身心障礙學生的心意,期盼大眾對身心障礙學生能有更深入的認識,進而接納與關懷,尊重個別差異,共同營造友善溫暖的社會環境。
    為了參與這項盛會,每一位運動員無不卯足全力,在賽前加緊練習,面對一次次的集訓,從不喊累,在老師與同學的鼓勵下,專注、認真的投入,他們那股堅持到底的精神,不禁令人動容。他們將帶著自信與笑容克服障礙,在運動場上展現自我,爭取榮譽。
    當天開幕典禮的「運動員變裝秀」是各校師生揮灑創意的成果展現,他們健康活力與熱情洋溢,為當天活動揭開華麗的序幕。緊接著是大會的重頭戲:體能競賽,比賽項目有「積木扣扣樂」、「百發百中」、「鐵人三項」及「球來運轉」四項,運動員將展現平日訓練的成果,努力爭取最高榮譽。
    在緊張刺激的競賽之外,大會特地規劃歡樂的「闖關嘉年華會」,寓教於樂的闖關活動,不但豐富運動會之趣味性,更能增進親子感情。感謝社會各界人士,於12月20日蒞臨內湖國中會場,身心障礙孩子最溫暖深刻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