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無尾熊老少配-愛的結晶亮相

    • 發布機關:臺北市立動物園

    還記得4月14日靠自己的力量爬進媽媽「艾蜜莉」育兒袋的小無尾熊寶寶嗎,最近牠已經頻頻朝育兒袋外探頭露臉,民眾到臺北市立動物園,就有機會遇見出來透透氣的雄性小無尾熊。
    7個月大的小無尾熊寶寶,是老帥哥「派翠克」和新手媽「艾蜜莉」的愛情結晶,也是4月中同梯誕生三隻小無尾熊寶寶中,惟一順利長大的個體。明天就是「艾蜜莉」的3歲生日,雖然第一次升格當媽媽,但育幼技巧卻不在話下。保育員早在10月初,就觀察到小無尾熊偶爾露出的小手或小腳,但媽媽的保護措施總是做得很到位,寶寶不是被樹幹遮住,就是會被「艾蜜莉」的身體擋住,直到育兒袋已經快要裝不下了,才終於頻頻曝光。
    無尾熊的懷孕期約31天,爬入育兒袋後還要待上近6個月,才會逐漸出袋。保育員通常在無尾熊交配後的第35天進行育兒袋檢查,這隻小無尾熊也是動物園第一次透過攝影機,看到育兒袋裡的乾坤,粉紅色紅豆大的Joey(有袋類動物寶寶的通稱)。這是老當益壯、17歲「派翠克」的第4個孩子,哥哥、姊姊分別是Q比、Q弟和Q妹和尚未命名的小無尾熊。
    動物園請大家參觀無尾熊館時,務必降低音量,避免驚擾無尾熊。
    無尾熊小檔案
    英名:Koala
    學名:Phascolarctos cinereus
    分類:哺乳綱 有袋目 袋鼠目 無尾熊科 無尾熊
    分布:僅產於澳洲
    食性:草食,尤加利葉是最喜歡的食物
    棲地:尤加利樹林
    生殖:2歲性成熟、懷孕期約34天、一胎一仔
    派翠克1997年9月8日生於澳洲庫倫賓保護區
    艾蜜莉2011年11月29日生於臺北市立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