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31128-北市私立靜心國民中小學管絃樂團辦理『聽見靜心』社區音樂會新聞稿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敬請轉交文教記者
    聯絡人:黃雪琴主任
    聯絡電話:(02)2932-3118分機200 手機:0912-003278
    傳真號碼:(02)8935-1321 e-mail:e0102@tea.chjhs.tp.edu.tw
    臺北市私立靜心國民中小學管絃樂團辦理『聽見靜心』社區音樂會新聞稿
    靜心中小學樂團 技藝展現優異
    走出校園進入社區 帶著樂器去演奏
    讓樂音灑在~北區、嘉南、花東、日本大阪繚繞
    活動時間:103年11月28日(星期五)16:30~17:30
    活動地點:臺北市文山區興隆路興隆公園(靠仙岩路)
    【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臺北市學生音樂比賽,已於十一月上旬結束所有賽程;北市私立靜心國民中小學管絃樂團及音樂團隊,在今年的競賽中有著豐碩的成果。國中部榮獲管樂、弦樂、合唱、打擊樂以及室內樂鋼琴三重奏等五項團體組特優及優等第一名的佳績;小學部榮獲管樂、弦樂、直笛合奏等三項團體組特優及優等第一名的佳績。預計靜心中小學明年度將出動九個音樂團隊,代表臺北市參加全國競賽。
    校長簡毓玲表示,今年能有這樣優異的成績,歸功於樂團老師平日一點一滴紮實的指導,以及堅強的教師、行政團隊在幕後規劃並整合各項資源,加上強而有力的樂團家長後援會,全心支持樂團永續發展,讓音樂特色團隊在校園生根茁壯。
    靜心中、小學管絃樂團,在國家級的指導老師帶領下,年年都有好表現;不論是比賽或交流,都讓人印象深刻。成團至今,不僅在臺北市以及全國各項音樂比賽中,累積多次多樣的獎項;更定期舉辦公演及校際交流,近年來參與多項公益活動,同時擴展足跡至各地巡迴演出。
    今年校慶辦理兩場次的校慶音樂會外;還積極走入社區,將於11月28日在興隆公園及1月21日在景華公園辦理『聽見靜心』社區音樂會,演奏多首雅俗共賞又多元的曲目,歡迎所有喜好音樂的朋友前來欣賞。接著將在12月23~26日前進嘉義市參加『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活動,與來自台灣各地及其他國家的團隊,共同為這場音樂嘉年華,獻上最美好的演出。
    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更是靜心中小學品德教育的目標。104年1月22~25日,靜心管絃樂團兩百多位團員,將在簡校長毓玲帶領下,到台東市以及花蓮市文化中心進行慈善音樂會演出;為黎明教養院及台東的弱勢團體進行募款,活動溫馨、精彩可期,帶給花東鄉親一場豐富且多樣的音樂饗宴。
    農曆年前,應文山區區公所蔡培林區長及日本大阪松原市市長之邀,於1月31日~2月4日代表臺北市擔任外交音樂大使,到日本參加松原市「建市60週年慶祝大會音樂會」演出。
    親自領軍的簡校長毓玲表示,看見團員們經過一次次的練習、演出、比賽和交流,讓學習成長過程更紮實豐富;讓人感受到新生代的創新能量與不斷加入的活力。同時證明學校用心的規畫與培養,期待樂團學子不僅要持續這豐碩的成果,也要再接再厲,把優良的樂團傳統傳承下去,走向更美好的藝術殿堂。

    敬請媒體朋友採用 刊登,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