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31125重型機車的時代來臨了-協和工商汽車科圓你的夢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臺北市私立協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發稿日期:103年11月25日】
    單位:臺北市私立協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790巷27號
    新聞聯絡:輔導中心柯麗萍主任
    聯絡電話:27265775轉130
    重型機車的時代來臨了-協和工商汽車科圓你的夢
    臺北市私立協和工商的汽車科教學成效在高職界有口皆碑,除了與16家汽車公司、32間汽車工廠實施的建教合作外,103學年度更配合精進優質計劃,也為104學年度重型機車維修班特色招生預作準備,購買一部重型機車,讓學生得以實際操作學習。
    實習處張永才主任說:「重機,有的人或許是為了那股不同於人的慾望,低吼的聲浪,劃破山頭,尤其一行幾部重機呼嘯而過,帥氣的穿著、壓車的酷勁,您說,怎會不引人注目?然而往往在那逞個人一時之快下,也應慎重考慮到,因為飆速所造成的聲音,是否已造成噪音干擾、擾人清夢?或者是因為講求帥氣,而忽略了自身與他人的行車安全?但因為它有吸引人之處,所以市場上重機的需求量也有逐漸增高的趨勢,因此,協和工商一方面為了提升動力機械科群的教學特色,一方面讓同學能比別人搶先學會重機的修護技巧,不惜砸下重金,為同學們購置了一部350cc的重機。」
    汽車科吳興祥主任說:「協和工商汽車科的同學,於高一結束時必須具備輕、中型機車的丙級維修證照,今天為配合104學年度重型機車維修班特色招生,所以購置重型機車(2014 Kawasaki NINJA 300 ABS,原裝全新門;長/寬/高為2,015/715/1,110mm;水冷4行程並列雙缸8汽門DOHC)一部,以強化學生就業能力,也讓學生畢業後的出路更廣。」
    重機,是時代的產物,懂得如何去維修,提供重機愛好者更安全的騎乘樂趣,相信也正是協和工商汽車科重型機車維修班的唯一目的!
    採訪專線:汽車科吳興祥主任27265775轉176
    歡迎各界媒體朋友踴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