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北市政府環保局北投垃圾焚化廠連續二年獲頒節能貢獻獎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北投垃圾焚化廠
    • 類別:環保生態

    臺北市政府環保局北投垃圾焚化廠連續二年獲頒節能貢獻獎
    臺北市政府環保局北投垃圾焚化廠近年來積極推行各項節能政策與措施,節能績效卓著,於臺北市政府所屬機關學校節約能源措施績效評比中,101及102年連續兩年榮獲「貢獻獎」,合計減少電費500萬元以上,也是唯一連續二年榮獲此獎的市府單位,將於103年11月24日受獎表揚。
    廠長傅良枝表示,該廠設有節約能源推動小組,由焚化操作組長宋德枝擔任能源管理人,藉由其專業機電背景及20餘年焚化廠豐富操作經驗,除落實空調、照明等用電量每月查核追蹤外,對於大用電量之焚化設備進行設備及製程改善,並且妥善控制各爐在輪停期間之空機運轉時段,並於歲修期間全廠採行嚴格限電等節能措施,皆為該廠達成降低電費之方法。
    臺北市政府為加強推動所屬機關學校節能措施,自96年起,每年對其所屬約400個各級機關學校辦理節能成效考核,其中環保局北投垃圾焚化廠101及102年電費均較其上年度減少,兩年合計減少500萬以上,年度電費降低顯著;另該廠也利用垃圾作為燃料,進而產生電力,每年還可將多餘電力售予台電,102年售電金額達一億八千六百餘萬元,103年迄今也已達2億餘元。
    局長吳盛忠表示環保局所屬三座焚化廠皆為汽電共生廠,均能利用垃圾焚化轉化為電力能源,電力除自給自足外,還可將多餘電力售予台電,北投焚化廠操作組長宋德枝為典型專業工程人員,充分利用北投廠較高之發電電力裝置容量(48000kw),發電效率及售電收入,歷年來都著有表現,現在節能措施方面也表現優異並且獲獎,實值得肯定嘉許。

    發布機關

    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北投垃圾焚化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