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誰與爭鋒  陽明身障選手與達欣籃球隊高手過招

發稿日期:103年11月13日
聯絡人:郭芳嫻副院長
聯絡電話:02-2861-9124

誰與爭鋒 陽明身障選手與達欣籃球隊高手過招

 

    「加油!」、「耶!投進了!」臺北市立陽明教養院操場上響起陣陣掌聲。來自於達欣籃球隊的4名職業球員和陽明身心障礙院生組成的球隊在場上「過招」,少了平日競技場上的煙硝味,現場洋溢著歡樂氣氛;為求進籃得分,身心障礙院生使出的各種奇怪「招數」,更令觀眾笑彎了腰。
陽明教養院11月13日(四)與達欣工程籃球隊進行籃球和地板滾球運動交流。達欣籃球隊擔任陽明教養院一日志工,此次由籃球隊教練李豐永、顏佳緯帶領朱億宗、羅鈺群、張家榮與李秉鴻四位球員「上山過招」,一起見證身障選手超越障礙實現自我的運動家精神。
        活動在陽明自強童軍團迎賓表演中揭開序幕。在了解陽明服務特色和志工服務的工作技巧後,達欣籃球隊示範運球動作。曾代表台灣參加希臘「2011夏季特殊奧運」的小傑和其他身心障礙選手興高采烈看著球員運球與投籃,對精彩的球技給予如雷掌聲;大家更是躍躍欲試,迫不及待下場挑戰,雙方你來我往,互動熱絡。
  陽明院生對籃球運動或許較陌生,但說到地板滾球,可謂箇中高手。院方93年起倡導地板滾球運動,主要對象為腦性麻痺院生,十餘年來,培訓的選手歷經國內大小賽事,名列前茅,屢創佳績。院生小志今年5月代表臺北市參加「103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於地板滾球組BC2個人賽項目中勇奪金牌,為北市爭光。這次特別安排請達欣籃球隊員和地板滾球選手進行PK賽,一較高下。
  陽明院長尤詒君表示,運動對身心障礙者好處多多,地板滾球運動只需簡單的肢體活動,但過程中可以發揮腦力激盪,思考投擲技巧和對戰策略,對於腦性麻痺院生尤其適合。在適當的訓練計劃和輔具協助下,陽明院生不論在田徑場或球場上運動都能發揮自我,展現自信,走出自己獨特的運動之路來。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場地
10:00~10:05 童軍團迎賓 1樓大廳門口
10:05~10:15 簡介本院 2樓大會議室
10:15~10:30 基本運球動作(達欣籃球隊示範運球、投籃動作及與本院運動選手互動) 2樓紅操場
10:30~10:50 名人PK賽(與本院地板滾球隊PK賽) 3樓文康中心
10:50~11:00  記者提問暨合影時間 3樓文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