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捷運車廂變身古典音樂廳 郝龍斌:讓民眾體驗捷運帶給城市的無限可能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臺北市長郝龍斌25日晚間盛裝出席捷運車廂移動音樂會,在有如音樂廳般的捷運車廂裡與上百位獲邀盛裝出席的民眾,一同享受全程36分鐘的音樂饗宴。郝龍斌表示,他希望便利的捷運不僅改變交通狀況,更希望能融入市民的生活,而文化及創意是生活最關鍵的一部分,這也是臺北市政府今晚透過將捷運車廂變身為古典音樂廳,用創意方式來讓民眾體驗捷運帶給城市的無限可能。
    郝龍斌於致詞時表示,臺北市政府特別推出「好運臺北完全體驗計畫」,主要是為了因應即將通車的捷運松山線。他說,在他擔任市長的期間內,已逐步完成對市民一年一捷運的承諾,而預計在今年底通車的松山線,則是完成最終的目標。
    郝龍斌說,除了透過音樂會的方式,讓民眾體驗臺北市的捷運文化以外,「好運臺北完全體驗計畫」更提供了臺北市民5千個、外縣市民眾1萬個名額,他歡迎大家在11月15日之後,共同參與「好運臺北完全體驗計畫」的系列活動。
    今晚參與這場捷運車廂移動音樂會的來賓,均盛裝出席,郝龍斌幽默地表示,這大概是有史以來,搭乘臺北捷運的乘客穿著最正式的一次,他還打趣地說,事前已經被多次提醒,為了保持臺北捷運準時發車的良好傳統,所以一定要長話短說。郝龍斌說,大家都非常雀躍和期待這次的捷運車廂音樂會,他也再次感謝所有音樂家的參與、接受這次高難度的挑戰,以及大家用行動支持和鼓勵臺北捷運,出席今晚的活動。
    本次捷運車廂移動音樂會特別將捷運車廂化身古典音樂廳,並邀請繆思踏泥客、胡大吉跨界樂團以及小提琴家古昌平參與演出,列車從象山站開往北投,由大提琴、小提琴、胡琴、男高音等中西樂交融演出。在演奏過程中,郝龍斌沉醉在中西樂合奏的美妙音符中,遇有共鳴、耳孰能詳的曲子時,也和一旁的民眾一起討論。音樂會在最後一首「夜來香」的吟唱中劃下句點,也讓所有參與的民眾享受一次最難忘的捷運搭乘經驗。列車抵達北投站後,郝龍斌更一一向所有參與民眾握手道別並合影留念,一起體驗這千載難逢、難得可貴的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