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31023「新街」交流到景興-臺北市文山區景興國小新聞稿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臺北市文山區景興國小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文山區景興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景華街150巷21號
    業務聯絡人:學務主任 張宏喬
    聯絡電話:2932-9439轉31 0937301382
    新聞聯絡人:教務主任 李怡樺
    聯絡電話:2932-9439轉21 0921406555
    【發稿日期】:103年10月20日
    【活動主題】:「新街」交流到景興
    【活動時間】:103年10月23日
    【活動地點】:景興國小
    【報導內容】
    新街國小位於南投縣名間鄉,是一所學生人數三百多人的學校。此次,在其校長及各處室主任的帶領之下,乘著畢業旅行專車,搭載六年級3個班的師生共66位來到仙跡岩下的彩虹學園──景興國小。
    有朋自遠方來,我們特別安排拿下103年全國音樂比賽直笛合奏優等獎的直笛團吹奏悠揚的樂聲來歡迎貴賓。另外,還請出參加電視節目演出的超級模王──愷弟,帶來一連串的精彩熱舞。為的就是讓「新街」的師生們感受到景興的熱情。
    接著,本校在五月前往新街國小參訪前參加教育局舉辦的兒童節微夢想旅行活動,當時同學們所發起「愛心送原鄉」募集的全新文具用品或二手玩具、書籍等,已透過那次參訪先將部分物資送到新街國小,但仍有大部分的物品要透過這次新街的回訪,送給新街小朋友們一起分享,讓他們感受我們景興孩子們距離雖遠熱情不減。
    這一次新街國小來訪,我們安排「新街」的孩子與「景興」的孩子一起共同學習。所以,我們將新街的孩子們分組到本校六年級各班,然後跟著景興的同學依班級原來的課表上課。所以,有上健康課的、有上國語課的,也有的是一起打籃球、樂樂棒球等。希望藉由這樣的入班學習,讓新街的孩子們體驗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習氛圍。
    午餐,是我們這一次招待貴賓的重點,尤其近來臺灣出現幾次食安的風暴,讓我們在吃的問題上會特別注意。景興國小的午餐一直都是由學校自己的廚房、自己的廚工在烹調處理,對於食材的要求都非常的謹慎小心。尤其,我們的金牌午餐可是經過認證的(榮獲教育部午餐績優學校金質獎)。
    下午,藉著地利之便,我們陪同新街國小師生一起去參訪臺北市立動物園,在這裡我們學習如何觀察動物生態,學習野生動物保育。當然,免不了的就是要去看看那可愛的貓熊──「圓仔」。而隨後在結束動物園的學習活動後,我們將再帶著新街的師生們一起搭乘臺北市的貓空纜車,從空中一覽我們文山茶鄉的景秀風光,相信這次的動物園之旅會是既興奮又有趣的一趟學習旅程。
    此次的回訪交流,景興的家長會從開始的迎接貴賓,到中午的打菜媽媽,以及晚餐的摩斯漢堡套餐接待,在在都顯示景興的家長會和學校都衷心的希望讓新街的師生能感受到滿滿的臺北溫情。我們知道,校際交流的觸動是孩子們學習的一種延伸,展望未來,我們期許「景興」與「新街」的學童能透過多次的向外學習,拓展自己的人生視野。
    歡迎媒體朋友踴躍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