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北市勞檢處製作「One Fine Day」提升職安文化

    • 發布機關:臺北市勞動檢查處
    • 類別:就業安全

      臺北市勞動檢查處為提升職場安全文化,特委外拍攝一部以勞動工作者與事業單位視角為主的影片「One Fine Day」,該影片將於10月26日(星期日)上午8時30分在公視及下午1時在公視HD播出。

      保障工作者職場工作安全,不僅是維護勞動基本人權,更是國家進步發展之指標,職安事故不僅造成工作者傷亡及家庭生活頓挫,亦造成社會沈重負擔及巨大經濟損失。勞動檢查處強調,「美好的一天」應由重視職場安全開始,「One Fine Day」係以勞動工作者與事業單位視角為主的影片,以社會寫實紀錄片運作,訪談營造業、清潔服務業及醫療保健業之工作者及事業單位,呈現近年臺北市職安文化進步與起飛樣貌,以增進社會對職安文化之理解與重視。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陳業鑫局長指出,為替臺北市勞動工作者創造國際水準之職安環境,達成「職業安全」、「身心健康」、「舒適環境」及「友善職場」等施政願景目標,以彰顯政府對工作者生命安全與健康之重視與關懷,特製作職安文化提升影片,深化民眾對職安文化之了解,進一步敦促雇主建立安全職場,並提升勞動工作者在工作場所的危害預知能力,期許臺北市成為零職安事故之幸福城市。

    發布機關

    臺北市勞動檢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