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31024穿越時空—送信給三年後的自己-臺北市立陽明高級中學採訪通知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臺北市立陽明高級中學採訪通知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 位:臺北市立陽明高級中學
    地 址: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510號
    業務聯絡:秘書室林秘書富源2831-6675分機101 0937-901878
    新聞聯絡:學務處簡主任世煜2831-6675分機120 0921-067671
    輔導室呂主任政憲2831-6675分機150 0931-217986
    【發稿日期:103年10月22日】
    【主 題:穿越時空—送信給三年後的自己】
    一、活動時間: 103年10月24日(星期五)上午7時40分—8時20分
    二、活動地點:臺北市立陽明高級中學 (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510號—中正路
    與承德路口)
    三、主 持 人:陽明高中校長洪金英
    四、與會人員:教育局長官、本校教師、高一及國七全體學生等共約800人。
    五、活動流程:07:40至07:50 校長致詞
    07:50至08:15 高一及國七班級學生代表放置信囊於求理子公共藝術品中,予以封存。
    08:15至08:20 關閉求理子,儀式結束。
    (備註:儀式地點:學生活動中心前廣場)
    六、活動特色:
    (一)主旨:透過寫給3年後的自己一封信,引導新生規劃在陽明3年的學習目標與歷程以及對自我的期許,培養自我負責與勇於挑戰的精神。
    (二)說明:
    1.陽明高中學生活動中心公共藝術品於103年正式落成,作品主體之一是一座落於活動中心前,高約2.5米寬約1.8米的「求理子」金屬藝術品。其造型為木棉花種子,木棉樹為本校校樹,為彰顯木棉英雄樹精神,以及呼應學校發揚王陽明「致良知」與「知行合一」之精神,特針對今年入學高國中新生辦理此有意義的活動。
    2.「求理子」設計目的之一即作為陽明學生於入學初,將自己在校3年的期許與願望利用文字寫下後予以典藏的空間,今年為首次辦理,意義非凡。
    3.主辦活動單位輔導室指出,為引導高一及國七新生在新一階段的人生旅程啟航時,能以滿心期待與勇於追求夢想的熱情,為自己規劃未來的航程與目標,因此辦理「穿越時空—送信給三年後的自己」活動,每一位新生都寫一封信寄給3年後的自己,信中可以寫下對未來人生的期望與願景,作為在陽明3年努理的方向與目標。所有學生的信將以班級為單位,在所有新生與教師們的見證下,放置於巨型「求理子」時空膠囊中,如播下希望的種子般,期待3年後萌芽茁壯。3年後學生即將畢業離校前,學校將再舉辦一開信儀式,學生展讀自己當年寫下的文字,回顧自我生命故事,檢視自我的階段生涯發展成果。屆時,也期待這批將邁向另一階段人生旅程的陽明人,能具備自我負責的素養,成為勇於面對各種挑戰的公民。

    歡迎媒體朋友踴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