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31022博愛(國小)來自圖書館的星星主題書展新聞稿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臺北市信義區博愛國小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發稿日期:103年10月21日】
    【主題:「來自圖書館的星星」主題書展】
    【臺北報導】可以到圖書館看星星嗎?沒有天文台如何讓孩子學會天文知識?為了推廣天文教育,拉近孩子與遙遠星辰的距離,特別在本校圖書館舉辦「來自圖書館的星星」主題書展。展期自10月13日起至10月31日,為期3週,內容包含三個部分:天文主題書展、天文講座及天文觀測體驗。
    一般學校並無天文台設置,本校為克服沒有天文台讓孩子一樣可以學會天文知識,體驗天文之美,特別邀請研究天文的志工薛瑾女士,使用Stellariums軟體及星空球等,讓孩子具體認知天文星空。Stellariums軟體可以看見星星、月亮及八大行星等;星空球更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薦活動」入圍,是認識天文相當好的學習工具。
    本次「來自圖書館的星星」主題書展配合「小博士信箱」活動進行,書展期間將指定題目的答案寫在答案紙上,投入「小博士信箱」,各年級將抽出五名小朋友,每人將得到「星座小熊」1組,另外參加的小朋友都會獲得「優良閱讀書籤」1張及榮譽章2枚。
    星空日月雖然離我們遙遠,但是天文的學習確有多重意義。在認知方面,透過天文知識的學習啟發天文科學研究的興趣;在情意方面,開啟超越地球的廣闊視野,了解自己的渺小,進而培養愛護環境的素養。
    適合採訪時間地點:如下表
    時 間 地 點
    103/10/22(星期三)
    8:40至9:20 本校圖書室
    歡迎媒體朋友前來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