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31023啟聰學校-聽覺障礙學生國語文競賽採訪通知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臺北市立啟聰學校採訪通知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立啟聰學校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320號
    聯絡人:張淑品 秘書、蔡明蒼 主任
    聯絡電話:2592-4446分機 302 、0933-923873(張淑品)
    2592-4446分機 200 、0925-019095(蔡明蒼)
    【發稿日期:103年10月20日】
    【主 題:作文書法加演說,聽障文青相爭雄-第十八屆全國聽覺障礙國民國語文競賽北區初賽】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啟聰學校 活動中心
    活動時間:103年10月23日(週四)上午08:30-14:30
    參加人員:臺北市國小、國中、高中各階段聽障學生、教師、社會人士與家長共兩百餘人。
    活動流程:
    08 :00 ~ 08 :30 報到(活動中心旁圖書室走廊)
    08 :30 ~ 08 :50 開幕式(活動中心)
    09 :00 ~ 12 :00 作文、書法、朗讀、口語演講(各比賽場地)
    13 :30 ~ 14 :30 閉幕式(活動中心,含頒獎)
    特色與目的:
    1、比賽項目:口語演講、作文、書法、朗讀共四項。本屆比賽為二年一次的全國聽障國語文競賽,當日比賽為北區初賽。
    2、參賽人員:除臺北市立啟聰學校學生以外,還包含來自北北基與桃園、新竹等地,從國小到社會人士,每項比賽前二名者,將晉級12月18日的全國決賽。今年有2名啟明學校高職學生,分別參加口語演講與作文比賽,以及2名國中學生參加朗讀比賽。對於視障又兼有聽障的學生來說,學習過程又比一般聽障生艱辛,參加比賽對他們而言是一種新的嘗試與自我挑戰。
    3、比賽設施設備調整:在朗讀及口語演講的時間提醒部分,與一般學生比賽不同的是,為因應聽障學生在聽覺訊息接收的困難,分別以舉黃、紅旗方式之視覺訊息來替代按鈴的聽覺訊息。另外,為因應啟明學校視障又兼有聽障學生的需求,在作文比賽場地增加盲用電腦相關設備。
    4、藉此活動可以增進聽覺障礙學生國語文表達能力的信心並加強其對社會適應能力。
    歡迎媒體朋友踴躍採訪報導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