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北市103年度租金補貼申請踴躍,都發局:補貼戶數無上限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 聯絡人:孫瀛芳
    • 聯絡資訊:23212186轉2732

      本(103)年度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配合內政部辦理之租金補貼已於8月29日截止申請,103年度租金補貼計有9,091戶提出申請,較去年(7,895戶)增加約1,200戶,申請戶數大幅成長15%。

      都市發展局表示,今年為使有租金補貼需求的市民朋友皆能獲得申請資訊,除了在報章媒體刊登相關消息外,也特別通知低收入戶及國宅候租戶提出申請。都發局指出,今年申請人數較往年增加,表示民眾申請租金補貼需求仍大,然內政部核給北市之計畫戶數仍屬有限(僅3,005戶),因此北市府今年仍繼續推出「租事順利、好孕多更多」租金補貼加碼方案:只要符合資格且評點分數在0分以上,不論是否列入內政部之計畫戶數,皆可獲得每月最高5,000元的租金補貼,育有3名以上未成年子女之家庭更再加碼至6,000元,補貼戶數無上限,期望能減輕市民的租屋負擔。

      都市發展局表示,目前正進行租金補貼申請案審查作業,如申請文件缺漏已陸續通知民眾補正,本項補貼審查期間約需4個月,預計於103年12月底寄發審查結果,租金補貼款最快自104年1月底開始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