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申辦自然人憑證 現場體驗電子戶籍謄本 限量讀卡機讓你帶回家 北市8月限定開學禮開跑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民政局

    發稿單位:戶籍行政科
    發稿日期:103年7月31日
    聯 絡 人:科長 洪進達
    聯絡電話:2725-6245
    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6245

      小朋友快要開學了,身為家長的您是否還在煩惱又要去戶政事務所申請學校要用的戶籍謄本呢? 因申辦戶籍謄本需求增加,所以開學前也是謄本的旺季,戶所每天都會湧入大量的民眾申辦;為紓解開學前人潮,臺北市民政局鼓勵民眾只要利用1張自然人憑證,不用出門也能輕鬆申辦電子戶籍謄本,省去路程及排隊等候申辦時間至少1小時及每張15元規費,對於上班忙碌的家長可說是省錢省時又便利的好選擇。
      自然人憑證如同網路身分證,可以享受政府提供的服務不止如此,例如每年5月是國民報稅的大事只要利用自然人憑證,不用出門省去路程及排隊等候申辦時間至少半天、查詢勞退健保個人專戶資料每件可省2-3小時、國家考試網路報名每件至少節省1小時…等,總計28大項數位應用服務,內含多達2,117項辦理項目,真正享受少用馬路,多用網路的便捷。
      臺北市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表示,這次推出8月限定開學禮活動,主要是鼓勵更多的家長申辦自然人憑證,戶所會提供「輕鬆5步驟」,在全國首創的電子謄本櫃臺,體驗「謄本隨時辦」的好康,讓民眾以後在家在辦公室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只要有自然人憑證,自己就能申辦列印,從小地方幫民眾省荷包,創造效益延伸。
      歡迎大家到臺北市各戶所申辦自然人憑證+體驗電子戶籍謄本,讀卡機就讓你帶回家,全市限量6千台,1卡送1機也適用5人以上之「揪團申辦」,還可以搭配臺北市各戶所的「3到服務」(到府、到校、到機關)及專人解說,貼心方便上班族辦卡免請假,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