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申辦自然人憑證,早鳥有好康!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民政局

    發稿單位:內湖戶政
    發稿日期:103年4月24日
    聯 絡 人:秘書 巫秋燕
    聯絡電話:(02)2791-2277分機102
      以往到了五月報稅季,申辦自然人憑證人潮大量湧現,戶政事務所經常大排長龍,由於機具有限,加上網路壅塞不穩定,平均製卡可能要花15分鐘,有時可能等上一、二個小時,為宣導提早申辦節省時間的好處,臺北市內湖區戶政事務所在4月30日前,舉辦申辦自然人憑證抽獎送好禮的活動,可多加利用。
      自即日起至4月30日止推出申辦自然人憑證送好禮,只要是臨櫃辦卡的民眾,即可抽獎試手氣,好禮有手機擦拭座、小熊造型捲尺、造型漱口杯、密封罐、時尚魔鏡、環保玉米杯、幸福書籤、香皂禮盒、滑鼠墊、幸福籤鉛筆等精美小禮物;另提供臺北市區內之公司(機關)5人以上之團體到府收發件,提供上班族更便利的服務。欲申辦之民眾,可事先至內湖戶所網頁中的推薦服務,選取自然人憑證到府收發,即可下載申請書,填寫後再到所辦理,可節省寶貴時間。
      使用自然人憑證除了網路報稅之外,還有線上更新行駕照及健保繳款單通訊地址、勞農保投保年資查詢、公司行號網路加退健保、電子發票註冊歸戶、線上申請列印現戶電子戶籍謄本及電子地籍謄本等功能,既省時又省錢,不必出門好處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