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30419北市育達商職「一樣的三年功,不一樣的五星級教育」新聞稿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 聯絡人:編輯張暖
    • 聯絡資訊:2570-6767#712;2579-3255

    來來來!一樣的三年功,不一樣的「五星級教育」!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育達高職  地址:臺北市寧安街12號
    聯絡人:編輯張暖   聯絡電話:2570-6767#712;2579-3255
    【主題:來來來!一樣的三年功,不一樣的「五星級教育」!】
    【本刊訊】近年來,因少子化的關係,加上「十二年國教」將於103學年度實施,不管是大專院校或是高中職都使出了各式的「搶人大作戰」策略,如今年二月底於成功高中舉辦的台北市公私立高職博覽會,其中不乏幾所私立學校以祭出高額獎學金的方式,盼吸引學生入學就讀,但也有些學校選擇以不加入「價格割喉戰」的方式,希望強調以優質的教育環境、師資,藉以保障學生的未來及求學之路能更有品質。
    臺北育達高職校長劉育仨表示,一樣是三年的高職教育,加上「十二年國教」後,公私立高職都已經一樣免學費,私校更能提供學生優質的教育環境與品質,有品質的教育才能帶給學生美好未來,不應該淪為以降價、折扣做為宣傳標的,除了讓學生們所學可以更貼近實務,達成與職場無縫接軌的目標外,育達在各科的專業課程也非常借重大學和業界的資源,積極爭取各大學教授的「大師」、業界專業人士的「業師」、外籍人士的「外師」,與校內各科老師進行「三師協同教學」。其中業師部分,不乏國內餐飲界極富知名度的「阿基師」,亦不惜重金禮聘五星級餐廳師傅,如: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的楊天恩師傅、維多利亞酒店的周振文師傅、喜來登飯店的黃銘波師傅、雅力根坊何國熙師傅蒞校為學生指導,搭配學校的檢定級的專業教室,讓學生可以在一樣的學習時間內,卻能享有「五星級的教育水準」。育達也將於4月~7月舉辦多場入學說明會,本週六(4/19)將辦理一場入學說明會,當天另提供500元制服抵用券,是在萬物齊漲之際,不降品質的貼心服務,數量有限,發完為止,歡迎各位家長、同學結伴前來參與,參觀校園,進行職科體驗。
    校際間的「價格割喉戰」如同百貨公司週年慶,許多學校祭出「福袋」、「高額獎學金」來吸引學生,但教育是否該淪為以「錢」為廝殺的標的、學生的未來與學習品質是否也會被「cost down」,也值得各位家長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