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北投車站回家了!郝龍斌:新北投車站100週年慶前將落成啟用、對外開放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22日下午,臺北市長郝龍斌在捷運北投站廣場,和上千名的北投鄉親,在鑼鼓喧天中,一起迎接離開臺北25年的新北投車站回家。對於外界高度關注新北投車站何時風華再現,郝龍斌強調,一定會在105年新北投車站的100週年慶前,落成啟用,對外開放。
    在台北市文化局劉維公局長帶領下,22日上午專程南下的返鄉團,將車站模型放上大紅花轎,並用6大木盛禮盒分別放置象徵車站的主要構件,自彰化縣臺灣民俗村鳴炮啟行展開返鄉之旅,下午3時抵達捷運北投站,由市長郝龍斌親自迎接。
    郝龍斌和新竹市及彰化縣代表,以及地方民代、耆老,在上千名民眾的簇擁下,扛著大花轎,從捷運北投站一路遊行前往七星公園,他在受訪時表示,新北投車站回家是地方盛事,對外界高度關切新北投車站復舊工程何時完成,他則強調今(103)年底主建物會完成重組,一定會在105年新北投車站100週年慶時,落成啟用,對外開放。
    媒體詢問當初新北投車站用一元賣給民間,如今要花2千萬元重建復舊,是否值得?郝龍斌表示,這是文化資產的保護、保存,不能用金錢衡量。
    隨後,郝龍斌出席在台北田徑場舉辦的「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2014年北區禪淨共修法會」。郝龍斌對於佛光人在佛法宣揚、淨化人心及社會公益所做的努力和貢獻,表達高度肯定和謝意,並以星雲大師所說的「惜福結緣利人天」,勉勵所有從事公職的人,都能「人在公門好修行」,更希望匯集眾人的善念、善心,帶動國家社會祥和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