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聯醫臺北市兒童健康起步計畫~窩溝封填防齲專案

  • 發布機關: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配合臺北市兒童健康起步計畫~窩溝封填防齲專案,本院特別加開

「學童護齒門診」,讓孩子跟蛀牙說再見。

        齲齒不僅影響咀嚼、發音及美觀,甚至與兒童生長發育,以及日後人格與心理發展息息相關。兒童恆齒第一大臼齒的咬合面非常容易發生齲齒,約佔所有齲齒的50%。研究顯示,窩溝封填為預防牙齒咬合面齲齒最有效方法。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及教育局為了照顧兒童的眼睛及牙齒健康,全面提供今年9月就讀本市國小一年級新生學童大臼齒免費窩溝封填服務,只要填妥衛生局透過學校發放的同意書與問卷,即可持「護齒護照」帶孩子至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學童護齒門診」檢查。並於施作窩溝封填後第6個月及第12個月時,免費回院接受牙醫師半年一次的口腔評估。

兒童窩溝封填
• 期程:102-104年,每年9/16-12/20
• 對象:就讀本市國小一年級學童,並填妥衛生局發放之同意書與問卷
•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五家綜合院區學童護齒門診:
週一至週五下午或夜診(請先網路或電話查詢不同院區開診情形)及週六上午。為維護看診品質,每診限額15名,開放預約10名(初診請至批價櫃檯報到)
• 如有其他牙齒問題,將安排轉介至健保門診(請同時攜帶健保卡)

  若有相關問題,可電洽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客服中心: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888(外縣市02-2555-3000),或至醫院網站http://www.tpech.gov.tw/查詢。

發布機關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