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SS

    • 什麼是 RSS?

      RSS可以是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Rich Site Summary、或 RDF(Resource Description Framework) Site Summary 等三種解釋的任一縮寫,是一種用於網路新聞頻道、部落格及其他Web內容的數據交換規範,為網路使用者「訂閱」資訊之格式,訂閱者可以透過各種閱讀軟體隨時閱讀最新資訊。

    • 訂閱RSS的好處?

      讀者訂閱RSS後,除可輕易取得網頁內容,隨時收到最新訊息,亦不必擔心電子郵件地址外洩,可保障個人,同時減少垃圾信干擾,並免除定期查閱特定網站的麻煩。

    • 如何訂閱?

      訂閱或取消 RSS 非常容易,只要在網路上搜尋下載免費RSS閱讀軟體即可進行訂閱,不需經過複雜的認證與回函等程序。

    • 推薦軟體?
      • 支援RSS的瀏覽器
        貼心提醒:IE6 瀏覽器 不支援RSS訂閱功能,請使用IE7、IE8、Firefox 等瀏覽器訂閱。
        Firefox(Freeware)
      • RSS 閱讀軟體
        RssReader(Freeware)
        SharpReader(Freeware)
      • 線上閱讀器
        Bloglines
    • 如何訂閱?

      【步驟一】: 下載閱讀軟體
      【步驟二】: 安裝閱讀軟體
      【步驟三】: 新增RSS頻道
      【步驟四】: 請於圖示上按滑鼠右鍵新增RSS頻道
      請於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複製捷徑(鏈結網址)】,新增於閱讀軟體的頻道上,完成後會顯示訂閱的RSS頻道及文章的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