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世大運聖火抵達臺北田徑場 柯文哲:以欣喜的心,迎接世大運到來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歷經二個月時間,2017臺北世大運聖火由義大利杜林傳到本屆的主辦城市-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在接過最後一棒後,將聖火引燃至臺北田徑場前具有象徵意義的「毛公鼎」,等待8月19日進入主場館,迎接世大運賽會的開幕。
    聖火於「毛公鼎」點燃後,柯文哲表示,回想兩個月前在義大利杜林引燃世大運聖火母火時,就宣示臺北已經準備好迎接2017世大運,並在過去兩個月內,舉辦了各種的測試賽,將缺點找出來逐一改正,目的就是希望在正式比賽的時候可以完美演出。
    柯文哲指出,聖火傳遞是國際運動賽事重要的宣傳前哨戰,所以,在過去兩個月中,透過聖火的傳遞,讓世界看見臺灣,因此,從義大利的杜林、拿坡里到泰國曼谷以及韓國的大邱,走過了國外的四個城市,再轉回國內攻頂臺灣第一高峰玉山,並串連的國內21縣市、臺北市12行政區,最後兩天,走過臺北的歷史及文化路線,昨天是從萬華龍山寺做為起點,而今天則是以新北投車站為起跑點。
    柯文哲提到,總共有三百位火炬手擔任聖火的傳遞,並將這些影像都留存,將來,即使在世大運結束之後,仍然可以繼續播放,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讓每個地方的聖火傳遞都留下了美麗的影像,而且不僅是國外,國內的各縣市也都將其最有特色的地點來進行聖火傳遞,像是帆船與熱汽球等各式各樣的傳遞方式。
    柯文哲最後表示,聖火今天會停留在毛公鼎中,兩天之後,也就是世大運開幕典禮,會正式進入主場館的臺北田徑場,現在就讓我們以欣喜的心,等待世大運的正式開幕。
    規劃聖火傳遞的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聖火傳遞象徵薪火傳承,本次起點由6月20日在1959年第一屆世大運主辦城市義大利杜林引燃母火後,歷時將近2個月的時間,並走過4個不同國家城市,再轉回國內攻頂臺灣第一高峰玉山、接著,「LOVE」四條路線串連的國內21縣市、臺北市12行政區、臺北特別場-舊城路線後,聖火傳遞在今日傳遞臺北特別場-文化路線,為聖火傳遞國內外路線的壓軸,以迎接世大運的到來。
    今日最後一棒的聖火來到了臺北世大運主場館-臺北田徑場旁的空中廣場,由馬志翔導演將聖火交接給擔任世大運執委會主任委員的柯文哲市長,在106年臺北市傑出團隊體象舞蹈劇場帶來精采祈福表演後,柯市長領著聖火,將火引燃至田徑場前的「毛公鼎」(此座「毛公鼎」是1975年東京奧運來臺傳遞聖火時,臺灣當年配合聖火傳遞所打造的駐火臺),象徵愛、和平、希望與團結力量的「聖火」將先駐足在此,等待8月19日進入主場館,迎接世大運賽會的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