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有關本府「智慧支付平台」一事 資訊局說明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資訊局綜合企劃組
    • 聯絡人:林郁傑
    • 聯絡資訊:02-27208889分機8545

    有關「智慧支付平台pay.taipei」被發現有安全漏洞一事,臺北市政府資訊局今(6月27日)做出以下說明:

    資訊局於106年6月27日下午2時發現APP存在資安風險,經查係為APP背景資料未採用較安全的方式傳輸,已於當日下午4時做應變處理完畢,因系統上線仍有資料更新及修正所需時間,網站會在6月27日完成更新重新上線,而APP暫停服務會再2到3天左右的時間再度上線提供服務。

    資訊局表示,「智慧支付平台pay.taipei」係作為支付業者及各機關的服務中介,本身並不處理金流,使用者所輸入的資料僅用於身分確認,此平台亦不會儲存會員的個資,廠商的設計未能依招標規範規定採用安全的傳輸方式,而資訊局在系統上線時,也未能及早發現其疏失,資訊局會深自檢討,除了重新修訂、強化相關SOP外,並嚴格要求廠商全面檢視程式的安全性,讓民眾能夠使用得更安心。

    智慧支付平台為全國首創之創新服務,對於推動過程中發生的問題及困難,將虛心接受並一一克服逐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