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出席中山區里長座談會 柯文哲:新生公園閱覽室設置公辦老人聚點,完工後可望做為示範地點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 類別:藝文活動,休閒育樂

    臺北市長柯文哲於今(24)日主持中山區第一場里長座談會,在會中新福里里長提案在新生公園閱覽室設置公辦老人聚點,提供次分區內長者共餐、衛教、課程及休憩等,除空間利用再活化,亦可促進鄰里和諧關係。柯文哲裁示,此地點之地理位置良好,責成社會局主政,將該地點做為老人共餐的示範地點,完成之後再去勘察。
    聚葉里里長提案新興公園改造計畫,公園處回應,針對公園內部與外部的各項修正計畫,分別於105與預計於106年度10月底完工。柯文哲裁示,待105及106年度工程皆驗收完工後,由公園處送交報告至市長室,再由市長室排訂視察,他會親自前往作整體的驗收。
    成功里里長提案永安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及大直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增設
    班級數,以嘉惠里民。教育局表示,目前永安國小已無教室餘裕空間,但大直國小尚能提供多餘的教室空間。柯文哲裁示,大直國小先行處理,而永安國小則請教育局跟里長再行會勘決定。
    劍潭里里長說明於通北街65巷沉砂池每逢大雨,雨水無法宣洩,造成住戶淹水,建請於上游通北街145巷11弄口沉砂池施作雨水分流,以利減緩65巷雨量,以免住戶遭淹水之苦。大地工程處解釋,因為下方有國防部橫山指揮所之資通訊管線,所以需要再跟國防部協調。柯文哲裁示,以國防安全優先,待與國防部協調結果沒有問題,就在今年開始施作。
    另外,劍潭里里長陳訴圓山風景區內各個羽球場私接電裝設卡拉 OK,數個卡啦OK 彼此較量歌聲,寧靜山林因此造成喧囂,另私接電源易造成山林大火,請有關單位取締並嚴加管理。柯文哲裁示,責成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長主責,大地工程處配合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