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6年第二次交通會報會議 柯市長籲民眾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 類別:台北捷運 ,公車資訊 ,交通建設

    臺北市政府交通會報106年第2次會議,於今日(24日)舉行,議程包括交通執法專案成果,無障礙運輸服務成果,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臺北市轄工程及週五綠運輸推動計畫,臺北市長柯文哲會同交通局等相關單位首長共同出席與會。
    針對臺北市105年10月重大交通違規項目中,以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和逆向行駛,以及轉彎未依規定等三項最多,柯市長重申交通違規取締不是為了罰款而是管理,相關單位應檢討是否易違規肇事路段的交通標示不明,研擬應對防呆機制,從源頭解決問題。
    另外本市交通局為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推出自105年12月底至今年(106年)3月,週五綠色運輸日Green Friday集點活動,鼓勵民眾在週五持悠遊卡於臺北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租借YouBike,搭乘一次即可獲得1點UUPON紅利點數,累積點數可兌換各項商品或悠遊卡儲值金,柯市長也提出,請交通局研擬是否於週五上班時間(上午六至九時),加碼為搭乘一次即可獲得2點UUPON紅利點數,刺激綠運輸運量,達到推廣成效。
    柯市長也強調臺北市道路面積就是這麼多,推廣民眾增加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才能有效解決交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