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出席2017世大運官方贊助夥伴-智慧手錶合作記者會 柯文哲:展現臺灣最美好的一面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 類別:台北捷運 ,公車資訊 ,交通建設

    臺北市長柯文哲19日上午參加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官方贊助夥伴智慧手錶合作記者會,他在致詞時感謝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宏碁股份有限公司及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聯手合作,贊助世大運參賽選手及隊職員約1萬3千支的智慧手錶,用臺灣最驕傲的ICT產業,讓來自各國的運動選手感受到臺灣最好的一面。
    柯文哲也強調,要讓臺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臺灣。他說,有別於過去購買國外媒體廣告的思維,既然世大運舉辦期間將有1萬2千名來自各國的運動選手及裁判來到臺灣,那麼對他們展現臺灣美好的一面,並透過他們,將在臺灣的美好體驗帶回各國,這就是宣傳臺灣最好的方法。
    媒體聯訪時,記者詢問智慧手錶功能,柯文哲回應會結合悠遊卡、紀錄心跳等功能,儲值金額會再與國際大專體總討論。媒體也提到尋找合作廠商是否有困難?柯文哲說不會,聯發科及宏碁都是臺灣本土的大品牌。至於是否會拉現金贊助,柯文哲則希望趁世大運的機會把臺灣品牌推廣到全世界,到最後統計缺多少金額再說。
    記者也詢問他是否會因此養成戴手錶的習慣?柯文哲說,平常是沒有戴手錶的習慣,因為過去擔任外科醫生時常常要洗手,很麻煩。
    對外界認為他近日上廣播節目講話變犀利,形容他做回2014年的柯文哲,他怎麼看?柯文哲回應,做自己就好,把別人當自己叫博愛,把自己當別人叫淡然,把別人當別人叫智慧,最難的是把自己當自己,他說他只是想通了,開始把自己當自己,就可以自在了。
    記者詢問有關中央核撥的統籌分配款要如何使用?柯文哲表示,會全數入庫並統一調度,當初在編列預算時,歲入預算當中本來就有統籌分配款。記者進一步追問,有議員建議用來發放消費券?柯文哲說,這是行政院長、財政部長與經濟部長要去思考的題目。他也指出過去曾有發放過一次性的消費券,應該要檢討發放消費券對促進內需經濟有多大的效果。
    記者詢問他今早去魚市場、果菜市場了解年節前民生供應結果如何?柯文哲則表示,目前菜價已經回穩,但價格變得有點太低,由於當時價格高大家搶種,供需要再控制。
    隨後,臺北市長柯文哲立即前往臺北市消防局,參加119消防節慶祝大會,並在現場頒發金龍獎予優秀消防人員,他也相當感謝社會公益團體的協助,捐贈警報器等相關消防救護設備,減少災害發生時的傷亡。最後,他感謝在場人員全年無休的投入臺北市安全維護,使臺北成為更安全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