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頒獎表揚第一線民政人員 柯文哲:保持凡事「多做一點」的服務精神 讓臺北變成更好的城市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臺北市長柯文哲29日頒獎表揚臺北市104年度績優里幹事、績優民政人員、資深里幹事及區公所業務考核優良單位,他在致詞時特別以白血球、紅血球及血小板對身體(政府)微小但重要的功能,來形容辛苦的第一線民政人員。他希望獲獎的人員及單位都能繼續保持著「多做一點」的服務精神,讓臺北市變成一個更好的城市。
    柯文哲說,基層的民政人員就是臺北市最前線的公務人員,就好像白血球、紅血球兼血小板,白血球就遇到什麼問題會回報會處理;紅血球是把上面的訊息、資源帶下去;血小板就是看什麼地方受傷流血,把傷口填補起來,所以他們是一個政府在運作時最重要的一群人,整個臺北市的好壞都要靠基層人員。
    柯文哲接著說,若a>1,a的n次方就無限大;a如果小於1,a的n次方就會趨近於0,這表示a愈大,代表每個人多做一點,就會愈來愈好;如果每個人都少做一點,a愈小,很快成效就會趨近於0。他對第一線人員協助市府政策的推動表示感謝,今天的獲獎就是一個榮耀,希望大家都能在這個榮耀之上繼續努力,讓臺北市變得更好。
    柯文哲上午則主持105年松山區第2場次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有關中華里里長游吉興反映小巨蛋辦理演唱會,造成周邊住宅震動及噪音一事,小巨蛋管理單位捷運公司答覆,主要是今年初瑪丹娜演唱會、日前金曲獎頒獎典禮等大型活動超時結束,已向其加收超時費用,柯文哲聽取相關報告後,指示捷運公司再針對逾時活動多收費用之分配,擬定回饋里民的辦法。
    有關鵬程里許顏建反映里內鵬程公園及快樂農場遭受破壞,希望加裝監視器案,柯文哲指示應按照規定,該裝設就裝設。
    另外,民有里里長江永華、民福里里長古瑞珍所提案,建議市府督促承包商依標準作業程序確實執行路樹修剪,以及釐清私有樹木管理權責,柯文哲指示公園處檢討現有程序,以確保包商落實修剪責任,對於未修剪的私有樹木,若有可能造成公共安全之虞者,市府相關單位應依相關法規代為處理。
    慈祐里里長李祖民建議市府觀光傳播局研擬「錫口碼頭沿岸觀光發展計畫」,從彩虹橋下錫口碼頭的基隆河水岸、饒河街觀光夜市等景點,打造整體水岸觀光,帶動松山區發展一案,柯文哲裁示觀傳局、水利處、體育局成立專案小組,進行整體規劃,將整年的水上活動計畫制定出來。
    另外,自強里里長李台華反映里內健康新城A、C區社區退縮地之人行道請權管單位協助更新案,柯市長指示以專簽整合處理、一次施工完成,避免多次施工擾民。
    對於中華里內中華基金會土地開發案,游里長希望能獲得空間回饋,設置區民活動中心案,柯文哲指示區公所協助了解該開發案是否可提供空間,再請里長依現行區民活動中心設置之申請程序申請。